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昆明学院2018年4月工作大事记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0日 10:33:20


学校召开昆明学院2018年第5次校长办公会。4月2日,黎素梅校长主持召开2018年第5次校长办公会。会议审议了人事处、教务处、审计处、国际交流合作处、教师教育学院、昆师路校区管委会、附属经开学校的相关议题。

熊晶副校长会见兰州大学挂职石屏县副县长李升红一行。4月3日,熊晶副校长会见了到我校对接校校、校地扶贫合作项目的兰州大学挂职石屏县副县长李升红一行。熊晶副校长指出,昆明学院继续将石屏县列入学校定向招收少数民族预科本科计划县,给予该县2018年度10名专项计划上报上级主管部门。

中国学校体育舞蹈研讨会在我校举行。4月4日,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体育舞蹈分会年会暨中国学校体育舞蹈研讨会在我校举行。黎素梅校长作为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体育舞蹈分会主席出席会议,东华大学副校长、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体育舞蹈分会副主席邱高和全国30余所高校的领导、专家参加了研讨会。

云南省高校人工微结构材料科技创新团队通过验收评估。4月9日,云南省教育厅专家组对高校科技创新平台和团队建设情况进行验收评估,依托于学校物科系建设的“云南省高校人工微结构材料科技创新团队”通过评估,验收合格。

学校召开昆明学院2018年第6次党委会。4月9日,陈永明书记主持召开2018年第6次党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高校党建暨思想政治工作推进会精神,审定了学校专业技术职称评审暂行办法及评审条件实施细则、学校突出贡献奖实施办法,研究了干部工作。

学校开展“易班”建设业务专题培训。4月10日,学校在惟实楼3102A机房开展“易班”建设业务专题培训,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操作人员、辅导员、学生代表等参加了培训会。

学校召开2018年统战工作会。4月10日,学校召开2018年统战工作会,传达学习省委、省委高校工委、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总结学校2017年统战工作,安排2018年统战工作。

陈永明书记深入课堂了解思政课教学情况。4月11日,陈永明书记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随机听取4位教师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等课程教学情况,并对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提出要求。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8年第3次集体学习。4月11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8年第3次集体(扩大)学习会。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讲话以及全国两会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对学校扎实推进学习贯彻工作提出要求。

学校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讲座。4月12日,昆明市国家安全局到我校作《国家安全形势》专题讲座,学校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院系副书记、辅导员和学生代表120余人聆听了讲座。

云南省应用型高校联盟成立。4月13日,云南省应用型高校联盟成立大会在我校举行,学校作为理事长单位获教育厅授牌。黎素梅校长,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卢明,全省32所高校、10个合作企业和1个教育服务咨询机构领导出席成立大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学生“精彩一课”比赛成果展。4月1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学生形势政策“精彩一课”获奖成果展暨颁奖仪式。郭华副校长出席仪式并讲话。

学校开展审核评估自评报告撰写辅导会。4月17日,云南大学评估中心主任董立昆教授到我校对审核评估自评报告撰写进行专题辅导。各院系负责人及评建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专题辅导。

学校召开征兵工作总结表彰会。4月18日,学校召开2017年征兵工作表彰暨2018年征兵任务布置会。陈永明书记和官渡区人民武装部政委周文斌参加会议并讲话。

学校与官渡区第六中学签订合作共建协议。4月19日,学校与官渡区第六中学签订合作共建“教师专业发展中心”协议,马银海副校长,官六中书记郦林光、校长顾永刚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学校在云南省首届大学生创业创新实战大赛中获佳绩4月19日,云南省首届大学生创业创新实战大赛在昆明理工大学举行。学校星语特殊儿童康复教育(学特学院)获金奖、天使之窗开窗器(自机学院)和智能山地挖树机(自机学院)获银奖、新型智慧会展(美艺学院)获铜奖,学校获优秀组织奖,3位老师被评为“优秀创业创新导师”。

昆明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到我校交流座谈。4月19日,昆明铁道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李瑞林率队到我校交流座谈,董建华副校长接待了来访一行并与之会谈。

中关村软件园学院落户昆明学院。4月19日,昆明学院-中关村软件园学院正式落户昆明学院,马银海副校长和杨楠总经理出席揭牌仪式并揭牌。

学校启动“万名党员进党校”及全体教职工集中培训工作。4月20日,学校召开“万名党员进党校”及全体教职工集中培训会,陈永明书记作专题报告。张祖武副书记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全校1700余名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红河学院学术委员会成员到我校考察交流。4月20日,红河学院学术委员会陈灿率队到我校考察交流,马银海副校长接待了来访一行并与之会谈。

学校参加2018中国会展教育论坛。4月21日,2018中国会展教育论坛在昆明举行,熊晶副校长应邀参会并致辞。学校成功承办论坛“昆明之夜”主题活动,并被评为“2018中国十佳会展院校”。

学校承办第二届西南地区城市管理学科发展与人才培养研讨会。4月21日,由中国区域科学协会城市管理专业委员会(西南)主办,学校承办的第二届西南地区城市管理学科发展与人才培养研讨会开幕。全国13所兄弟院校和《城市管理与科学》杂志社的29位专家学者,社管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研讨会。

大连财经学院到我校交流座谈。4月23日,大连财经学院副校长徐哲率队到我校交流迎评工作,沈凡副校长接待了来访一行并座谈。

学校领导率队到挂包点开展干部结对帮扶走访调研工作。4月24日至25日,学校领导率帮扶干部一行20人到省级挂包点红河县垤玛乡腊哈村,开展2018年第一批帮扶干部结对帮扶走访慰问和扶贫调研工作。

学校召开昆明学院2018年第7次党委会4月26日,陈永明书记主持召开2018年第7次党委会。会议审议了学校领导班子2018年度考核工作目标责任书,2018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发展对象备案情况,省委联系专家拟推荐人选,处级以上干部赴上海交通大学综合能力提升培训方案,“基层党建巩固年”实施方案及重点任务项目清单,2018年统战工作要点,关于“国培计划”项目使用学校公共资源涉及经费事宜;研究了干部工作;通报了学校党委2018年一季度意识形态工作研判情况,有关科级干部职务调整事宜等相关议题。

学校召开2018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4月27日,学校党委召开2018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陈永明书记出席会议并讲话,王映平纪委书记主持会议并部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