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昆明学院2018年10月工作大事记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0日 10:39:48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常务副主任晏友琼到学校考察调研。10月7日,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常务副主任晏友琼在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陶晴的陪同,专题考察调研我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园地。陈永明书记,张祖武副书记,国防大学教授、昆明学院客座教授黄宏少将,省文联原主席、省政协文史委副主任郑明等领导参加了考察调研活动。

学校召开迎评促建工作干部大会。10月10日,学校召开干部大会,针对预评估专家组反馈意见,对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相关准备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陈永明书记要求:要做好评估整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利用好预评估成果;要落实责任到人,敢于担当;要全面整改到位,扎实工作任务。

学校召开2018年高等教育事业统计报表填报工作安排会。10月10日,学校召开2018年高等教育事业统计报表填报工作安排会,各单位行政主要负责人及兼职统计员、评建办数据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马银海副校长提出要求。

学校获得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慕课+教学实践奖。10月10日,“新时代在线教育发展研讨会暨学堂在线五周年大会”在清华大学召开,来自德克萨斯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单位的500多名领导、专家、学者参会。学校获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慕课+教学实践奖。

学校召开昆明学院2018年第12次校长办公会。10 月11 日,黎素梅校长主持召开2018年第12次校长办公会。会议审议了校工会、人事处、离退休工作处、基建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继续教育学院、基建处、后勤集团的相关议题。

黎素梅校长主持召开对相关教师教学事故处理和通报批评的复议专题会。10月12日,黎素梅校长主持召开对相关教师教学事故处理和通报批评的复议专题会。马银海副校长出席会议,纪委办、人事处、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招就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郭华副校长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育思想大讨论。10月12日,郭华副校长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审核预评估整改工作会暨“教育思想大讨论”,并提要求。

学校在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奖。10月12日至15日,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厦门大学举行,我校学特学院“星语特殊儿童教育康复中心”创新创业项目获银奖,实现了学校在该类大赛中奖牌“零”的突破。

云南省第九届学校体育舞蹈锦标赛总决赛在我校举行。10月13日至14日,云南省第九届学校体育舞蹈锦标赛总决赛在我校举行,陈永明书记、张祖武副书记、熊晶副校长,省教育厅、省学生体育协会、中顺洁柔纸业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领导和嘉宾出席开幕式。52个学校的1000余人参加了总决赛,学校获大学专业组第一名。

黎素梅校长带队到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调研完全学分制改革工作。10月16日至18日,黎素梅校长、马银海副校长率队赴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进行完全学分制改革工作调研和学习。

学校领导率队赴新疆看望毕业生。10月17日至20日,张祖武副书记、郭华副校长率队赴新疆喀什地区看望、慰问在新疆就业的16名毕业生,并与当地相关部门座谈,进一步促进校政合作。

泰国清迈大学语言学院院长到访我校。10月18日,泰国清迈大学语言学院院长SakornRuanklai等到访我校,熊晶副校长接待了来访一行并与之商谈相关合作事宜。

黎素梅校长率队赴禄劝县开展“挂包帮”扶贫工作。10月19日,黎素梅校长、熊晶副校长率队30余人赴学校市级脱贫攻坚帮扶点禄劝县九龙镇文林村开展“挂包帮”“转走访”定点扶贫工作。

学校召开昆明学院2018年第23次党委会。10月22日,陈永明书记主持召开2018年第23次党委会。会议传达了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李小三同志在《关于云南省高校党建重点任务推进落实情况的报告》上的重要批示精神;通报了全省流动党员管理工作座谈会精神、关于在广大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会议精神及校长教代会报告等十三项工作;研究了干部工作和其他相关议题。

学校召开昆明学院2018年第24次党委会。10月23日,陈永明书记主持召开2018年第24次党委会。会议研究了昆明学院“完全学分制”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学校巡视整改“六项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审议了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教学状态数据分析报告及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自评报告等相关议题。

云南教育对外交流中心到我校座谈交流。10月23日,云南教育对外交流中心主任普孟韬等到我校座谈交流,熊晶副校长接待了来访一行并与之会谈。

沈凡副校长参加云南省2018年学校后勤工作会。10月23日至24日,沈凡副校长率队参加云南省2018年学校后勤工作会暨后勤协会年会,交流学习高校后勤先进管理经验。我校后勤集团3人获“先进工作者”称号,1人获“‘六T’专项突出个人”表彰。

马银海副校长出席医学院校外实训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10月24日,马银海副校长、省卫健委科教处处长黄兴黎出席学校校外实训基地昆明西山区典雅阁美容机构签约暨揭牌仪式并讲话。

黎素梅校长率队参加第十一届中德应用型高等教育研讨会。10月25日,黎素梅校长、熊晶副校长率队赴合肥参加第十一届中德应用型高等教育研讨会,学习借鉴应用型高校成功经验。

云南省首届校园跳绳锦标赛在我校举行。10月25日至28日,云南省首届校园跳绳锦标赛在我校举行。学校在高校组项目3分钟10人长绳“8”字跳、2×60秒交互绳2人接力、4×30秒单摇接力中,分获第一名。

马银海副校长率队赴禄劝县开展“挂包帮”定点扶贫工作。10月26日,马银海副校长率队27人赴学校市级脱贫攻坚挂包点禄劝县九龙镇木克村、文林村开展“挂包帮”“转走访”定点扶贫工作。

熊晶副校长参加第八十四次中国改革国际论坛。10月27日,熊晶副校长率队赴海口市参加第八十四次中国改革国际论坛——“改革开放的中国与世界”。

学校在云南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中获佳绩。10月27日,第五届云南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暨国家级竞赛预赛在云南农业大学举行。学校获一等奖4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其中“智能物流小车”项目获全国参赛资格。

学校召开昆明学院2018年第13次校长办公会10月27日,黎素梅校长主持召开2018年第13次校长办公会,专题研究了2018年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自评报告相关工作。

学校召开二届四次教代会暨工代会。10月28日,学校召开二届四次教代会暨工代会,正式代表、列席代表214人参加会议。陈永明书记作重要讲话,黎素梅校长作2017年度学校工作报告。会议听取并分团讨论了2017年度学校工作报告、2017年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和2018年财务预算报告、2017年学校工会工作报告、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书面审议了2017年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昆明学院二届四次教代会会议决议(草案)》和《昆明学院二届四次工代会会议决议(草案)》。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8年第7次集体学习。10月31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2018年第7次集体学习。学习采取实地参观学习与集中主题学习相结合的方式,深入系统研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学校全面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和推进教育现代化工作提出要求。陈永明书记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九个坚持”系统谋划学校发展,按照“六个下功夫”抓紧抓实人才培养工作,切实落细落小当前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工作,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