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昆明学院组织开展“时代楷模”张桂梅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系列活动

来源:宣传部 作者:文/黄青峰 图/何明松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1日 11:31:47

近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特别是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昆明学院专题组织开展学习“时代楷模”张桂梅,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系列活动,创新学习形式,利用学校教职工周五学习制度把学习活动与主题党日活动结合起来,通过观看先进事迹视频、座谈学习交流、原创诗词创作、撰写学习心得等形式,广泛学习宣传张桂梅同志无私、执着、奉献的精神和扎根贫困山区教育一线的感人事迹,在全校掀起学习“时代楷模”张桂梅,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的热潮。

18日,昆明学院组织全校121个党支部全体师生党员、教职员工近3000人,利用周五学习日开展“时代楷模”张桂梅先进事迹学习会主题党日活动,采用视频直播的形式设1个学习主会场,23个学习分会场,集体观看“时代楷模”张桂梅先进事迹。

学习会由校党委副书记熊晶主持。

熊晶副书记强调,张桂梅老师扎根边疆教育一线40余年,全身心投入民族地区教育和儿童福利事业,用实际行动为我们诠释了“四有”好老师,全校教职员工要以张桂梅老师为榜样,在本职岗位上守初心、担使命,争做“四有”好老师,为推动学校发展作出贡献。

熊晶副书记要求,全校师生党员、教职员工要坚守教育服务人民、服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服务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为党和人民培育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新人。要牢记立德树人的重要使命,带头弘扬中华传统美德,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师德师风修养,为人师表、率先垂范,以模范的言行为学生树立榜样。要依靠扎实的知识功底、过硬的教学能力,以勤勉的教学态度、科学的教学方法,把知识的火种播散给学生,帮助他们成长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弘扬“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奉献精神,把学生当做自己的孩子培养,用爱心和信任、宽容和理解来教育、引导学生,把教书育人的责任体现在普通、细微的教学管理服务中。

会后,学校各二级党组织进一步开展学习“时代楷模”张桂梅老师先进事迹的活动,以讲党课、主题党日活动、演讲比赛等多种形式迅速在全校掀起学习热潮,以张桂梅老师为榜样,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