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学校召开2020年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联谊会工作总结交流会

来源:统战部 作者:文/统战部 图/何明松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2日 11:44:17

18日,昆明学院2020年民主党派、联谊会工作总结交流会暨统战“双月座谈会”在办公楼411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副书记王文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统战部部长钱海鼎主持会议,学校各民主党派、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留学人员联谊会主委、副主委、秘书长及代表,统战部工作人员参会。

钱海鼎部长通报了昆明学院2020年发展情况。各民主党派、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留学人员联谊会负责人和代表肖磊、郭鹏群、张明霞、幸榕、王小林、陈雪、蔡琳分别作了总结交流发言,展示了2020年各基层组织在政治思想教育、组织建设、课题调研,参政议政,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和服务社会等活动的成果,总结了经验和不足。

王文成副书记指出,2020年各民主党派、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及留学人员联谊会等党外人士在校党委、统战部的指导和支持下,积极开展课题调研,参政议政,深入开展服务社会活动,积极建言献策,为学校的建设发展做出了贡献。

王文成副书记要求,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跟上新时代的新要求。加强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不断提升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水平和能力。把握政治方向和政治敏锐性,认真学习贯彻今年中共中央审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应用现代化技术来夯实工作,注重工作质量,做到心中有数,推进共同事业的发展。希望各民主党派、联谊会结合多党合作、政治协商、参政议政,多举办相关的活动。希望各民主党派和联谊会在统战部的支持下,学习统战理论,做好服务社会的工作,做好政策咨询提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