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学校召开2021年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第一次会议

来源:招生就业处 作者:文/赵儒飞 图/黄青峰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2日 10:42:40

    120日,学校在办公楼502室召开2021年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第一次会议。校长丁文丽出席会议并作了讲话,会议由副校长王凡主持。招就处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院长、副书记和负责就业的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王凡副校长对寒假及下学期的就业工作作了初步安排。一是要做到寒假思想不放松、就业工作不断档、责任不断线。在思想上保持高度重视,合理安排假期值班,保持就业指导服务的连续性,就业统计13月实现月报制度,48月实现周报制度,特殊情况下实现一周两报制度。二是要提前研判、提前谋划、制定好就业创业工作预案。吸取去年就业工作的经验和教训,提前布局,提前分析研判,及时调整就业工作实施方案。三是压实责任,做实做细做好就业创业各项工作。寒假期间各学院至少召开一次党政联席专题会,研讨就业工作;积极走访政府部门和用人单位;联系毕业生和家长,形成促进就业的家校合力;开学第一周,学校将举办学院副书记、分管就业创业工作辅导员的就业指导能力提升专题培训;下学期将开展就业创业工作“四大系列活动”,明确工作任务、工作时间和工作责任人,列出帮扶清单,建好工作台账,学校在总体上解决毕业生考研、考岗、教师资格证等辅导工作,各学院也应根据自身学科发展特点,进行分类指导。

丁文丽校长强调,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概括为六个字,即“用心、用情、用力”。用心就是要发自内心的把就业工作做好,热爱这份工作,把就业工作作为学校生命线来抓,多出去走访,多向就业工作做得好的兄弟院校学习;用情就是用真情感化我们的毕业生,对部分就业思想不端正的毕业生用真心实意去教育他们,引导毕业生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合理就业观,勇敢去社会的大熔炉里锻炼自己,提升自己,真正让毕业生感受到老师是真心为他们好,真心在关心他们;用力就是狠抓落实,书记院长要俯下身来抓工作,用好绩效考核制度,激发广大教师工作积极性,带着辅导员、班主任老师把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同时,丁文丽校长对2021年行政重点工作做了部署,一是着力构建昆明学院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体系;二是重点打造高质量教师队伍;三是提升特色化办学,进一步明确特色化办学目标,加速推进学校更名大学的工作。

会上,经济管理学院、旅游学院、建筑工程学院、人文学院、学前和特殊教育学院、医学院作了就业工作经验交流,招就处汇报对18个学院调研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