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昆明学院“儿童大学”教育扶贫项目荣获 “全国教育扶贫典型案例”

来源:扶贫工作办公室 作者:文图/扶贫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3日 14:15:15

近日,全国教育扶贫235项优秀案例出炉,学校报送的《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昆明学院“儿童大学”教育扶贫项目》获选全国教育扶贫典型案例。

“儿童大学”是学校教育扶贫新模式的一次成功尝试,体现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具体落实了“六个精准”、“五个一批”、“一户一策”、“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等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要求,项目深受贫困地区党委政府和贫困家庭、受助儿童的欢迎,活动取得很好的帮扶效果,成效明显。

学校党政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积极探索教育扶贫方法和路径,2016年至2019年,共投入扶贫专项经费31余万元,举办四期“儿童大学”教育帮扶项目,共127名儿童参加。“儿童大学”邀请脱贫攻坚“挂包帮”定点扶贫挂包村贫困户中小学生到昆明学院进行参观见习,精心设计学习体验活动内容,通过开展科普知识讲座,参观历史文化展览和城市建设成就,组织丰富多彩的音、体、美等文体文化活动,让他们在参观学习活动中找到乐趣,感受青春洋溢的大学校园氛围,不断激发贫困地区学生对科学文化知识的渴求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激励他们成人成才,阻断贫困代际传递。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学校将秉承“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伟大脱贫攻坚精神,按照省市党委政府的安排部署,不断总结经验,做好新时代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工作答卷。

昆明学院第一期“儿童大学”暑期班结业典礼合影

学校领导和嘉宾为第二期“儿童大学”暑期班学员赠送图书

小学员全神贯注听讲座

昆明学院第四期“儿童大学”暑期班结业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