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党史学习教育】昆明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来源:宣传部 作者:文图/黄青峰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4日 11:45:28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323日,昆明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作动员部署。学校党委书记陈永明出席大会并作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丁文丽主持会议。其他校领导、党委委员和学校全体处级干部、各二级党组织组织委员、宣传委员近200人参加会议。

陈永明书记指出,2021年,是我们党百年华诞。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做出的一项重大决策。全校党员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伟大实践,奋力开创建设综合性应用型高水平地方大学的崭新局面。

陈永明书记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校必须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努力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展好。必须上好“党史”必修课,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陈永明书记强调,把握目标要求,有的放矢地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聚焦学史明理、在感悟思想伟力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聚焦学史增信、在感受辉煌业绩与伟大成就中坚定信念增强信心,聚焦学史崇德、在赓续和传承红色基因中厚植为民情怀,聚焦学史力行、在践履知行合一中推进实际工作。

陈永明书记要求,突出学习实效,切实将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生动实践。抓住“办实事”这个核心,围绕学校发展大局,紧盯高质量目标,全面做好在手的工作,办好昆明学院的事情,切实在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见成效、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见成效、着力推进更名大学重点工作见成效、积极筹备成功召开第二次党代会工作见成效、落实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见成效、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见成效,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体现学习教育成果。

陈永明书记要求,突出学习重点,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认真组织开展专题学习、专题宣讲、专题培训、专题党课和主题宣传等系列学习活动。在做好“永远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红色故事大家讲”、“学习先进典型”系列教育活动的基础上,推进内容、形式、方法的创新,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聂耳母校的办学特色相结合,挖掘党史、校史资源,开展专题研究,做亮《聂耳》像落成、聂耳音乐学院挂牌、启动聂耳精神研究会筹备工作、“校友聂耳作品展演”特色活动,讲好聂耳母校昆院故事、讲好聂耳和国歌的故事。

丁文丽校长主持会议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各部门、各单位要迅速召开会议,及时传达会议精神,专题研究部署,迅速启动、认真开展学习教育。一要把握精神要义,在党史学习中悟真理。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领会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精神,按照永明书记的讲话要求,贯彻落实校党委研究制定的党史学习教育方案,迅速启动,精心组织,认真学习,深入思考,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二要牢记初心使命,在党史学习中办实事。要深刻认识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要抓住“办实事”这个核心,围绕学校发展大局,以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见成效、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见成效、着力推进更名大学重点工作见成效、积极筹备成功召开第二次党代会工作见成效、落实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见成效、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见成效体现学习教育成果。三要坚持守正创新,在党史学习中开新局。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全面、准确、完整地践行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理念,以更名大学为切入口,推动学校内涵发展、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