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丁文丽校长调研昆明滇池(湖泊)污染防治合作研究中心

来源:发展规划处 作者:文/龙滔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31日 09:38:01

329日,校长丁文丽一行到昆明滇池(湖泊)污染防治合作研究中心调研。副校长马银海,科技处主要负责人随行参加调研。

滇合中心汇报了中心历史沿革、功能定位、人员构成、科研平台、开展工作和成效,以及研究滇池生物多样性、建立生物基因库相关情况。介绍了院士工作站建设,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丁文丽校长询问了中心科研人员的具体研究方向,详细了解院士工作站建设及工作开展情况。强调滇合中心要凝聚研究力量,整合自然科学团队,聚焦生物多样性研究,引进对口人才支撑滇池流域生物基因库建设。社会科学团队紧密围绕滇池流域生态文化和教育,申报环境类宣教奖项,体现学校和中心的社会效益。并在会上对提高实验室使用效率,切实发挥资金效益提出具体要求。

马银海副校长发言对实验室归口各学院管理,生物多样性基因库建设情况作补充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