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党史学习教育】昆明学院举行新一届“雷锋班”授旗仪式

来源:宣传部 作者:文/陈宇 图/王泽远 张忠伟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7日 16:44:59

42日,学校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共建和谐校园”专题活动,为新一届雷锋班授旗。学校党委副书记王文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宣传部、校团委负责人,建筑工程学院党政负责人,专职组织员、团委书记、辅导员,2018级雷锋班班主任及全体学生参加授旗仪式。

会上,王文成副书记,宣传部、校团委负责人分别为新一届雷锋班、“学雷锋”退伍军人志愿服务队和“学雷锋”党支部授旗。余一夫、王晓东老师就如何弘扬雷锋精神,如何壮大雷锋班队伍作交流。

王文成副书记强调,同学们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刻理解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把忠诚党和人民作为坚定的理想信念和价值追求,将个人理想和国家的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把爱国之情转化为报国之志,砥砺前行,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践行者。

20149月,建工学院以新生入学开展“雷锋精神”主题教育为契机,把2014级土木工程1班创建为“雷锋班”,并与当时的沈阳军区雷锋团“雷锋班”签署了学雷锋共建协议书。随后,学院一直把传递“雷锋班”旗帜作为学院党委、团委打造的志愿服务品牌,2019年该项目获批中共云南省委高校工委创建一流党建示范项目选树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