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第四届“活教育”课程建构研讨会顺利召开

来源:学前与特殊教育学院 作者:文/谢燕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5日 12:20:22

42日,第四届“活教育”课程建构研讨会在昆明学院顺利召开。本次会议重点研讨“民族团结教育视阈下的幼儿园课程建构与实践”,突出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的践行与研究。

学校副校长马银海出席开幕式并致辞。马银海副校长指出,昆明学院是一所致力于创办省内领先、特色鲜明的综合性应用型高水平地方大学。学前与特殊教育学院作为本次会议的承办方,搭建了一个供全国园长、幼儿园教师及学前教育研究人员交流的平台。希望借助本次大会就如何将民族文化融入幼儿园课程、民族团结教育与幼儿园课程建构等课题进行探讨与交流。

会议特邀柯小卫、周念丽、唐敏、陈庆、丁玉、张欣、高春玲等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作主题发言。

活教育践行研究中心主任柯小卫教授以儿童教育的基本问题开篇,介绍幼儿园课程与教材的设计安排与选择,并讲解编制幼儿园教学活动的有效方法。昆明学院学前与特殊教育学院院长唐敏教授结合附属经开幼儿园的办学经验,分享了践行融合教育的成果。

“活教育”思想在中国学前教育课程改革的进程里,呈现出强大的生命力,对中国学前教育影响深远、意义重大。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为推动学前教育“中国化”改造进程,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现代幼儿教育思想体系提供了新的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