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党史学习教育】昆明学院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传承红色基因 全体师生学习校友“聂耳精神”

来源:宣传部 作者:文/刘芳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9日 15:55:21

昆明学院联系实际,立足校情,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用好红色资源,挖掘校友聂耳红色历史,以弘扬校友“聂耳精神”为抓手,开展富有昆院特色的党史学习教育。

学校征订近200册《聂耳—从昆明到世界》作为校院二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资料,并掀起学习热潮,在全校师生中形成聂耳精神认同、学校历史认同。

据悉,昆明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将围绕传承弘扬校友“聂耳精神”,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系列主题活动,包括《聂耳》像落成典礼、聂耳音乐学院挂牌、聂耳精神研究会筹建、校友聂耳作品展演、“聂耳与昆明学院”“云南省立第一师范学校与中共云南早期组织建设”专题研究等。学校一体贯彻统筹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考察云南时提出的“讲好聂耳和国歌的故事”要求,深挖历史,传承历史,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教育引导全校党员干部师生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昂扬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