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昆明学院召开2021年就业工作第三次推进会

来源:招生就业处 作者:文/赵儒飞 图/何明松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7日 15:40:40

425日,学校在办公楼502会议室召开2021年就业工作第三次推进会。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要求,交流工作经验、压实工作责任。学校校长丁文丽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副校长王凡主持会议。招生就业处全体人员,教务处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分管就业工作的辅导员参加会议。

丁文丽校长对教师教育学院、人文学院、信息学院三家学院所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了肯定,指出定期开展工作推进会,相互交流就业经验对指导各学院进一步完善就业工作十分必要,通过反复交流,部分学院已经形成符合自己学院发展特色的做法和模式,有效推进就业工作开展。强调今年无论是政策性工作岗位还是专升本招生计划数较去年都有大幅下降,所涉学院需要提早谋划,精准施策。针对部分专业评价差、就业率低的专业,相关学院领导要认真思考专业的存留问题。招就处和各学院要认真思考,如何将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工作前置,从大一开始,层层推开,循序渐进。

王凡副校长指出,今年的就业工作起步早、措施好,但还存在部分学生就业观念没有转变,各学院间就业效果参差不齐、差距较大,学院跟踪、联系力度不够等问题。在下一步工作中,一是要抓工作关键节点,了解普岗、特岗、公务员等各项考试时间,提前谋划,尽早开展培训。二是各学院要结合实际情况,有针对性的开展工作。就业率较好的学院要将工作重心放到困难群体上,抓就业兜底方案,提高就业质量;就业困难学院要尽快提升就业率;部分需要先考证再就业的学院,需要思考如何在学生取得证书后快速获得就业岗位。三是要继续抓就业观念的转变,帮助学生找准定位,精准就业。

会上,招生就业处就学校近期就业工作的整体情况进行通报,教师教育学院、人文学院、信息学院作经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