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党史学习教育】昆明学院举行“五·四”唱响国歌升旗仪式

来源:宣传部 作者:文/段国庆 图/史东弘 周麒 陈昕茹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30日 16:08:50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430日清晨,昆明学院“五·四”唱响国歌升旗仪式在洋浦校区聂耳广场举行。昆明学院党委副书记熊晶出席并发表讲话,各二级学院学生代表近3000人参加。

 

朝阳初升,欣欣向荣。国旗护卫队队员精神抖擞地迈着正步,护卫着五星红旗来到聂耳广场旗杆下。全场肃立,向五星红旗行注目礼。在庄严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上升,迎风飘扬。

熊晶副书记讲话指出,昆明学院是人民音乐家聂耳的母校,在共同庆祝建党10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之际,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工作部署,讲好聂耳与国歌的故事,切实引导学校广大青年学子学好百年党史这门“必修课”,汲取奋进力量,传承红色基因、革命薪火,夯实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昆明学院学子齐聚聂耳广场,举行升旗仪式,共同唱响国歌。

熊晶副书记表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深入阐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并明确要求抓好青年学习教育,体现了党中央对青年健康成长的重视关怀和殷切期望。学校各级团组织、学生会(研究生会)组织要结合自身实际、发挥工作优势,以严的学风和实的作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取得实效,着力激发同学们学党史的内生动力,以“强信念”为总开关,以“跟党走”为总目标,把党史学习与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等重点工作统一起来、贯通全年,把学习教育抓全面、抓到底。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一定要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夯实思想基础、校准行动方向。

熊晶副书记强调,昆院学子要学史明理,争做政治清醒的新时代大学生;要学史增信,争做信念坚定的新时代大学生;要学史崇德,争做品德高尚的新时代大学生;要学史力行,争做担当作为的新时代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