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王凡副校长到数学学院调研指导师范专业认证工作

来源:数学学院 作者:文/秦丽娟 图/周宇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7日 11:57:00

56日,王凡副校长带队到数学学院调研指导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教务处处长解永刚、课程中心副主任杨黎江陪同调研,数学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参加调研工作会议。

数学学院汇报学院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的推进开展情况、就业工作、安全稳定工作等学院的总体情况。

王凡副校长听取数学学院的工作汇报,对数学学院在师范专业认证方面已经开展的工作给予肯定,强调师范专业认证是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推进教师教育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提高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王凡副校长要求,数学学院在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的推进中,一要思想重视、理清思路,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是数学学院2021年最重要的工作,数学学院从班子、系部中心主任到全体教师都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凝心聚力,团结一致、全力以赴;二要搭建团队、组建队伍,数学学院要建立工作机制、激励机制,要统一思想、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师范专业认证是数学学院当前和近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重要政治工作;三要抓住核心、确保进度,数学学院全体教职工要“一盘棋”“一条心”,全员、全程、全方位参与到师范专业认证工作中来,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数学学院党委要把政治责任、监督责任扛起来,建立倒查督查机制,推进学院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的顺利开展,确保数学学院高质量的通过师范专业国家认证。

数学学院党政班子作出表态,以学生发展为中心,以“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为导向,组织课程与教学、合作与实践,配备师资队伍和支持条件,并通过建立基于产出的内外部质量保障机制保障师范专业教学质量的持续改进和提升,提高师范生人才培养质量,确保高标准高质量的通过师范专业国家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