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国家教学名师、吉林大学张汉壮教授应邀到校开展一流课程建设专题讲座

来源:教务处 作者:文/靳百慧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8日 12:07:12

57日,学校邀请吉林大学物理学院张汉壮教授到校作以“深化课程建设,践行育人使命”为主题的专题讲座。副校长董建华、王凡,各学院教学副院长、相关专业负责人、一流课程团队负责人50余人参加,讲座由教务处副处长王玉见主持。

张汉壮教授从国家层面优质课程与课程思政的建设发展历程出发,结合20多年一线教学经验,围绕育人理念、课程建设和过程育人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并分享了“AR技术演示实验”、“动画演示实验”、“现场实验教学”相关视频。他指出,课程建设是实现育人的基石,在教学课程设计时应当秉承“居高声自远,非是藉秋风”和“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高度和视野,加强课程资源积累和内涵建设,提升学生培养的质量,从多维度教学过程实现教书育人。

本次活动的举办,强化了课程建设在“三全”育人中的重要作用,使教师对课程建设和课程思政有了进一步的理解,认识到只有积极投身教学、热爱教学、钻研教学,才能在传授知识的同时更好地发挥对学生能力培养和价值引领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