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学校参加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4次视频调度会

来源:招生就业处 作者:文/赵儒飞 图/张忠伟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1日 07:52:53

58日,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召开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4次视频调度会,会上通报了我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基本情况,传达了中央和教育部对就业工作的部署要求,分析了当前我省相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对下步工作重点作出部署安排。

学校在办公楼D3楼报告厅设分会场。学校党委书记陈永明、副校长郭华,学校招生就业处、学生处、保卫处负责人,各二级学院书记、院长、副书记和负责就业创业工作的辅导员、毕业生班主任等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毕业生求职进入了关键期、黄金期和高峰期,各高校必须进一步强化担当作为,把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当务之急、重中之重,采取有力措施,狠抓落实,全力以赴。

会议要求,要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快马加鞭提速前行。要看清形势,把握大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切实把就业工作放在心里,抓在手上,确保完成目标任务。要明确任务,落实工作要求,蹄疾步稳埋头苦干。落实就业周报日报,推广使用网签平台,开展就业促进周活动,定期报送就业信息。要主动作为,提升指导水平,开拓创新力促就业。继续实施划片包干,积极参与“云岭大学生就业护航”专项行动,大力开展“就业政策宣传月”活动。要加强领导,守牢工作底线,确保数据真实准确。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和就业统计举报制度,建立就业工作通报预警机制。

会议强调,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是我们人才培养的“最后一公里”,是各校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治校水平的具体体现,关系到国家的长治久安,关系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关系到每一位毕业生和每一个家庭的幸福生活。各高校要以更强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以及更大的决心、更有力的举措和更务实的工作,强化担当,精准施策,狠抓落实,全力以赴促进更多毕业生顺利就业,确保我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大局稳定,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会上,云南财经大学、昆明铁道职业技术学院作先进经验交流发言,2所学校作工作思考发言。

会后,招生就业处就会议精神部署落实工作,要求各学院充分利用好毕业生离校前的黄金时间,结合学校5月份的两场专场招聘会,加大力度把工作做细做实,进一步提升全校就业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