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王文成副书记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作者:文/王诗语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2日 14:29:05

510日,王文成副书记带队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工作。人事处、发展规划处、学校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及工作人员陪同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参加调研工作会议。

马克思主义学院汇报了省委第八巡视组巡视昆明学院的反馈意见中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教师队伍结构优化的落实进度以及学科建设发展规划、教学改革的详细情况,特别是党委现场办公会后的整改进度情况。

王文成副书记听取汇报后强调,学院班子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巡视整改工作是落实党中央关于深化政治巡视的重要精神和省委部署要求,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要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确保巡视整改工作立足当前、着眼长远,落实落细,取得实效。

王文成副书记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要进一步增强信心,坚定决心,细化整改措施,抓好落实。一是一人一策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稳定师生比,优化专职思政课教师结构,不断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二是以编制“十四五”规划和三年学科建设规划为契机,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在云南的实践、思想政治教育与马克思主义大众化等为方向,开展专题研究,编辑出版昆明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论丛,以科研培养人才、引导教学,凝炼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科特色,促进课堂教学、教材编写、课程建设,推动专业建设。三是强化督促检查,落实工作责任,确保巡视整改工作圆满完成,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校发展中走在前列,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