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昆明学院召开学科建设及研究生培养座谈会

来源:研究生部 作者:文图/龙贤灏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09:43:45

6月15日,昆明学院学科建设及研究生培养座谈会在学校办公楼311会议室召开。学校邀请西南大学教育学部部长朱德全教授进行现场指导及座谈。学校副校长马银海出席并主持会议,各研究生培养单位领导、研究生秘书及研究生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朱德全教授向大家分享了学科建设的相关经验。他认为学科建设主要涉及“团队”、“项目”、“领域”、“成果”、“人才”、“平台”六个方面。团队攻关项目,项目催生领域,领域产出成果,成果培养人才,人才组成平台,六个部分环环相扣,层层递进,最终形成合力推动学科内涵建设。同时,朱教授针对学校研究生培养工作,就制度体系建设、培养方案制定等方面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学科研究方向凝练、学科团队培养科研成果产出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朱教授一一进行了指导,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马银海副校长总结表示,各学院一定要完善、健全研究生培养的制度体系各学科应理清建设思路和措施,制定相应的发展规划,加强学科内涵建设,以推动校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事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