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党史学习教育】学校开展电影党课 组织学生参加《为国而歌》观影会

来源:昆师路校区综合管理办公室 作者:文/张新 图/张新 都市时报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11:05:31

6月15-16日,宣传部、学工部、昆师路校区综合管理办公室组织两校区学生开展“聂耳和国歌的故事”电影党课党史学习教育,到新西南广场环银国际电影城参加聂耳母校长春小学、昆明市第二中学、昆明学院三校联动同声《为国而歌》观影会。

观影前,主流媒体对学生进行了采访,学生谈到:“聂耳是人民的音乐家,是国歌的创作者,又是我们昆明学院的校友,我们感到非常的自豪!”。

长春小学、昆明市第二中学、昆明学院是聂耳的母校。一直以来,3所学校以聂耳精神传播校史文化,以国歌精神陶冶广大师生的家国情怀,不断宣讲聂耳的故事、演绎聂耳的事迹、奏响聂耳的爱国之音,讲好国歌与聂耳的生动故事。本次观影会上,3校师生还在影院里同声唱起了《义勇军进行曲》,向伟大的人民音乐家聂耳致敬。

电影《为国而歌》由聂耳的侄孙青山先生执导,反映了聂耳的家国情怀。在中国中共党员田汉、夏衍、艾思奇等人的引导下,聂耳的思想愈发成熟,加入了党组织,并决定用音乐唤醒民众,写大众都能听懂的歌曲,最终创作了《义勇军进行曲》唱响大江南北,鼓舞广大民众投身到抗日救亡的运动中。影片中贯穿了许多的云南元素、昆明元素,让生活在昆明的人们为之动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