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西南大学教育学部专家团队到昆明学院进行学科专业建设指导

来源:学前与特殊教育学院 作者:文/胡娜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0日 14:49:43

615日至16日,西南大学教育学部部长朱德全教授率专家团队一行6人,到校进行为期两天的学科专业建设培训与指导。

615日上午,朱德全教授作题为《大学教师与大学课堂:大学教学“有效性”论纲》主题报告,报告会由副校长王凡主持。朱德全从做好大学教师与站好大学课堂的“两好目标”、强化大学教师身份意识与目标意识的“两种意识”为出发点,阐述大学教师的使命与责任。教务处、课程中心,各二级学院院长、专业负责人,西南大学科研骨干培训班教师近200人参加培训。

615日下午,在副校长马银海主持下,朱德全教授就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与学校相关学院院长及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在加强学科内涵建设和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方面分享了西南大学的先进经验,并对学校办学特色、科研工作、研究生教育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和指导性意见。

616日上午,朱德全教授和专家团队成员赵伶俐教授就基础教育与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培育与申报进行专题培训,对学校教学成果奖的申报工作进行了分析指导。

此外,专家团队成员分别对学前与特殊教育学院、人文学院、外国语学院、音乐舞蹈学院、数学学院科研骨干教师的科研项目申报、科研著作撰写和论文写作等进行一对一指导。

西南大学教育学部专家团队此行到昆明学院开展培训与指导,是西南大学为学校开办的高层次科研骨干培训项目第二阶段工作的延伸指导与服务,此次培训更具学术性、实操性与针对性,对昆明学院学科专业建设、研究生培养、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