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重庆文理学院王明华副院长一行到学校交流调研

来源:研究生部 作者:文/龙贤灏 图/佟荟全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2日 16:04:35

621日,重庆文理学院王明华副院长率领研究生处处长卢成武、研究生处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刘辉、研究生处招生办公室主任罗福林到学校就研究生教育相关工作进行交流调研。学校副校长马银海带领研究生部负责人及全体成员热情接待了王明华副院长一行。

马银海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对王明华副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昆明学院的发展历史、办学特色、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研究生教育的发展历程等相关情况,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推进研究生教育工作取得新成绩。

王明华副院长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王明华副院长介绍了重庆文理学院的发展历程、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基本情况,并表明此次到访的目的就是来学经验,学做法。

学校研究生部郭丽红主任介绍了研究生教育管理的体制机制建设、研究生招生工作先进经验、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建设、研究生导师的遴选及考核、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研究生教育管理信息化建设等相关情况。

双方就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硕士培养模式及硕士点申报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王明华副院长表示,通过这次座谈交流,学习了学校在研究生招生、研究生培养过程、学位授予、研究生教育经费管理和科研绩效等方面的宝贵经验和先进做法,并希望双方加强交流合作,共同促进两校学位点及学科建设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