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党史学习教育】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昆明学院“两优一先”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来源:宣传部 作者:文图/何明松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9日 14:33:15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激励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汇聚起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开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新局面,628日下午,学校在学生会堂隆重举行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昆明学院“两优一先”表彰大会,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学校党委书记金幼和,党委副书记、校长丁文丽等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

表彰大会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学校党委书记金幼和在会上作讲话,代表学校党委向“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受到表彰的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辛勤工作在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等各个岗位上,为学校建设和发展做出重要贡献的广大党员和全体教职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

金幼和说,历史镌刻辉煌,岁月铭记荣光。一百年前,在中华民族内忧外患、社会危机不断加深的背景下,在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工人运动相结合的进程中,中国共产党诞生了,这是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华儿女,成功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确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中华民族实现了从东亚病夫到站起来、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科学判断新形势、新机遇、新挑战,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新发展理念,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切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仅率先控制住新冠肺炎疫情,胜利完成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而且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在风云变幻的国际环境中,我们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进入了新阶段,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向前迈出了新的一大步。

金幼和指出,昆明学院历史底蕴深厚,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昆明学院的前身之一——云南省立第一师范学校,是早期中共云南地方党组织活动的主要阵地,涌现了人民音乐家聂耳等杰出校友。党的十八大以来,昆明学院在上级党组织的正确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近十年,累计面向社会输送49842名毕业生,7830名中共党员、预备党员,培养了一大批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在全市、全省教育事业的发展中,取得了新的成绩,做出了新的贡献。在全校各项事业的发展中,涌现出了“中国好人”杨雪等一大批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凡业绩的先进典型和获得教育部“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等荣誉称号的基层党组织。我们每一名共产党员,都要自觉对照优秀党员的标准,向张桂梅、朱有勇以及我们身边的先进典型学习,以更坚定的信念、更强烈的责任、更积极的态度、更过硬的作风、更优秀的业绩,展现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和先锋形象。

金幼和要求,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要主动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他强调,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苦干实干、攻坚克难,努力向着全国知名、特色鲜明的综合性应用型高水平地方大学的奋斗目标迈进,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丁文丽校长主持会议。李莉副书记宣读学校“光荣在党50年”党员名单,王文成副书记宣读学校党委“两优一先”表彰决定。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分别为学校退休的老党员、学校“两优一先”先进个人及先进集体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和奖状。

学前与特殊教育学校院长唐敏,医学院组织员、学生二支部书记邹云光,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学生三支部书记孙海平作为“两优一先”代表分别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学校“光荣在党50年”党员代表、“两优一先”表彰对象、全体处级以上干部、师生党员代表参加表彰大会。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