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金幼和书记调研指导纪委工作

来源:纪检处 作者:文/纪检处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1日 08:53:53

7月9日,学校党委书记金幼和调研纪委工作情况,与纪委书记魏萍及纪检处领导班子成员座谈交流。

魏萍就校纪委近三年来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就下一步工作谈了思路和想法。她指出,近年来,学校纪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中央、中纪委和省委、省纪委历次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推进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要求,全面加强纪律建设,持续发力正风肃纪,高质量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学校健康持续发展提供强大的政治保障、纪律保障、作风保障,取得了明显成效。一是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政治生态持续向好;二是深化纪检体制改革,制度建设不断加强;三是聚焦监督首责,监督质量大幅提升;四是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精神,“四风”整治持续深入;五是规范处置问题线索,执纪审查力度不断加大;六是加强纪检干部队伍建设,履职能力不断提升。在下一步工作中,纪委将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使命,做好纪委换届工作,落实政治监督责任,强化“一把手”监督,做实日常监督,加大审查调查不放松,持之以恒纠正“四风”,继续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强化警示教育,开展“清廉校园”建设,强化内部管理控制,加强自身建设,为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汇报期间,金幼和不时就一些关心的问题与纪委同志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和询问,全面了解纪委工作,充分肯定了纪委工作成效,认为校纪委整体工作思路清晰,推进扎实,富有成效。他指出,当前“四风”突出问题得到有效遏制,正风肃纪各项工作明显上了一个台阶,但是也要清醒地认识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各种问题依然存在,学校纪委要继续保持定力,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积极协助党委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持稳中求进,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持续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他要求,一是学校纪委要聚焦主责主业,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创新监督方式、优化日常监督,多措并举将党内监督触角向基层延伸,激活监督网络的“神经末梢”,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不断完善监督体系,实现党内监督全覆盖、无盲区。二是监督就是爱护,纪委作为专职监督机关,要开展好警示教育,保持警钟长鸣,加强工作排查,避免盲区,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推进监督于问题未发之时,充分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标本兼治,加强对领导班子的制约与监督,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保持各级党组织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三是校纪委要突出监督重点,推动关口前移,把各项工作向前推进,同时把握好定性量纪尺度,熟练运用党规党纪执纪问责,把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职责落到实处,持续发力正风肃纪,为学校健康持续发展提供保障。

金幼和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的全力支持纪检工作,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纪委要进一步建章立制,督促二级党委落实主体责任、监督责任,督促广大教职工、领导干部转作风,树新风,勇于攻坚克难,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二是纪委要配合巡视整改领导小组办公室,全力抓好省委巡视发现问题整改的督查督办工作,突出问题导向,重点整治推、拖、滑、绕问题,确保整改工作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三是把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与换届工作一同谋划、一同部署、一同落实,防范风险隐患,保证换届工作顺利开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