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学校召开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中期检查工作部署会议

来源:纪检处 作者:文/陶军 图/王勇刚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1日 16:01:42

    为进一步督促指导各二级党组织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巩固深化作风建设成果,扎实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细落实,99日,学校召开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中期检查专题会议,纪委书记魏萍出席会议并讲话,纪委副书记、纪检处长陶军主持会议。

魏萍书记讲话时指出,党风廉政建设中期检查既是一项常规工作,也是纪检队伍的一次交流和学习。她要求各检查组:一是要高度重视。一定要改善以往各学院不平衡、不重视的状况,把工作抓好、抓紧、抓实,更好地迎接省级党风廉政建设考核。二是要认真负责。各检查组要结合过去三年省委考核反馈情况认真检查,提高质量,有针对性地做好本次考核检查。三是要抓好反馈。检查不是最终目的,各纪检委员要根据检查反馈情况及时与书记、院长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措施和办法,落实完成好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各项工作。

会上,纪检处相关负责人就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中期检查的时间、范围、要求、检查方式、分组和工作要求作了介绍,并就检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增强监督意识;二是聚焦问题,把握检查重点;三是加强统筹,做好沟通协调;四是保证质量,提高检查实效。要求各检查组组长以上率下,靠前指挥,有目的、有主题、有重点地深入二级党组织开展好党风廉政建设中期专项检查,达到以查促防、以查促改、以查促建的目标,防止搞形式、走过场。

通过本次会议,各检查组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明确了检查的思路重点,对检查的时间节点、进度要求有了更清晰的了解,为扎实开展好本次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专项检查奠定了坚实思想基础。

校纪委委员、纪检处、各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