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李莉副书记与联系学院师生座谈了解思想学习生活情况

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文图/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6日 08:40:17

914日,学校党委副书记李莉召开所联系二级学院师生座谈会,了解学生思想、学习、生活情况,勉励同学们崇德修身、历练本领、潜心笃行,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来自外国语学院2019级、2020级的27位学生代表结合自身实际,围绕思想认识、专业学习、生涯规划、实践锻炼、素质拓展、社团活动、创新创业和校园生活等方面踊跃发言。2019级英语1班同学分享了努力学习顺利通过专业英语四级的成功喜悦,2020级德宏藉同学讲述了疫情当下积极参加家乡抗疫志愿活动的故事,2019级商务英语班同学表达了惜时备考教师资格证将来做一名好老师的决心……李莉副书记边听边记,还不时循循善诱地引导同学并与同学交流思想认识,肯定同学们提高综合素质的愿望。会场气氛轻松活跃,充满着青春与活力、进取与担任的时代气息。

听取同学们的发言后,李莉副书记希望同学们:一要崇德修身,把锤炼品德作为立身之本。在校学习生活中,把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的道德养成、积极的道德实践紧密结合起来,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倡导良好社会风气,做到明大德知小节,方可成大业。教育的本质是立德树人,学校开展课程思政于教育全过程,其目的就是加强道德修养,帮助同学们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让同学们学会劳动、学会勤俭,学会感恩、学会助人,学会谦让、学会宽容,学会自省、学会自律,矢志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二要历练本领,把求得真学问作为提升能力之要。青年学生是最具有求知欲望和学习能力的群体,大学的青春时光,人生难得仅有一次,应该好好珍惜,增强学习紧迫感,勤于学习、敏于求知,既要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又要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类社团文化活动以提升综合能力;既要专攻博览,又要关心社会,明辨是非曲直,增强自我定力,下得苦功夫,练得真本领,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打下坚实基础。三要潜心笃行,把锲而不舍作为成功之基。道不可坐论,志不能空谈。学习目的、理想目标、美好梦想一经确立,就要锲而不舍地认认真真学、扎扎实实做,用力于实处,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一步一个脚印往前走,脚踏实地坚持做好每件小事,小成功积大成功,美好梦想必将属于持之以恒的同学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