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金幼和书记督查校园夜间值班情况并走访学生宿舍听取意见建议

来源:宣传部 作者:文/刘芳 图/史东弘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5日 16:55:04

1014日晚,学校党委书记金幼和在学校办公室、医学院值班人员陪同下,实地走访检查校医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及学生宿舍,对校医院医生、心理健康咨询教师及各二级学院夜间值班值守情况进行督查,进一步强化值班值守制度,压紧压实值班责任。深入学生宿舍,与学生亲切交谈,了解学生思想、学习、生活情况,听取学校教育教学、管理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在校医院,金幼和向值班医生和护士了解学生近期及夜间就诊情况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金幼和要求,近期天气骤然转凉,学生着凉感冒增多,校医院要备齐备足相关药物,发挥健康宣教作用,教育引导学生加强身体锻炼,增加营养,增强抵抗力,预防感冒。要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对发热同学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进行排查和分析,充分发挥校医院在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积极作用。

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金幼和与值班教师和勤工同学进行了亲切交谈。金幼和充分肯定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严格执行值班制度的做法,强调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服务,是学校育人的重要环节,是有效帮助学生疏导心理压力,解决心理问题,提高心理素质,培养学生乐观、向上的心理品质,帮助学生发掘潜能,完善人格,促进学生的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我们要用心用情用力抓实做细每一个环节的工作。金幼和勉励勤工同学,要在勤工助学中不断提升能力和才干,做到全面发展。


金幼和走访了学生宿舍,查看了查寝记录,详细了解各二级学院夜间值班情况。金幼和要求,要进一步严格落实夜间值班制度,要求学工干部、辅导员、班主任等以高度的责任心,经常走进宿舍、走近同学,用心用情做好夜间查寝、思想教育等教育管理工作,全程全时开展育人服务和人文关怀,及时发现问题,有序处理问题,妥善解决问题。

金幼和与学生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情况。他勉励新生同学要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叮嘱毕业生同学要主动做好毕业规划和就业准备。同时,认真听取同学们对学校教育教学、管理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建议,现场责成相关部门一一研究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