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党史学习教育】“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云岭百姓宣讲巡回报告会在昆明学院举行

来源:宣传部 作者:文图/何明松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2日 10:03:20


    1021日,党史学习教育“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省委“云岭百姓宣讲团”巡回宣讲报告会在校举行。省委宣传部三级调研员、省委党史学习教育云岭百姓宣讲团领队周忠明,省委讲师团团长王勇,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实践活动组组长袁远,学校党委副书记李莉出席宣讲报告会。

李莉致辞表示,为持续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开展了“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百姓宣讲活动,在全省范围内遴选了一批“云岭百姓宣讲”示范点,选拔了100位“云岭百姓宣讲团”成员,精心打造100堂百姓宣讲优秀课程,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党史学习教育百姓宣讲活动。昆明学院作为教育系统入选“云岭百姓宣讲”示范点的3所高校之一,同时2位老师成为“云岭百姓宣讲员”,我们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她强调,学校将以此次宣讲活动作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珍惜荣誉和机会,向“云岭百姓宣讲团”优秀宣讲员们学习,把每一场宣讲作为宣讲示范课,以此为榜样、标杆,学方法、长知识、强本领,进一步把学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园地”“聂耳生平事迹展”等宣讲平台资源用活、用好,形成富有鲜明昆院特色的宣讲模式,推动青年学生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同时,积极融入全省百姓宣讲活动,把百姓宣讲工作做深做实,为“云岭百姓宣讲”在全省广泛、深入开展贡献力量。





活动现场,昆明学院音乐舞蹈学院2015级校友、来自临沧市的计璇等11位宣讲员分别宣讲了《罗稷南首译马克思传》《先驱忠魂铸丰碑》《不朽战歌在太行山上》《十个连长一个班》《闻一多颂》《传家宝的故事》《接力延安作风 赓续精神血脉》《特殊的入党申请书》《她为和平而生》《爷爷的功勋章》十个内容,用身边人和身边事,生动讲述了云南红色历史、红色故事,引起了现场师生的强烈共鸣和热烈反响。

会上,周忠明为“云岭百姓宣讲”示范点——昆明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园地”授牌。

宣讲报告会以线上线下方式举行,学校校级宣讲团、辅导员宣讲团、大学生宣讲团成员代表,各学院师生代表200余名现场聆听宣讲,全校师生线上收听收看。宣讲活动面向全省高校现场直播。

活动结束后,宣讲团一行参观了学校“聂耳”像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园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