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昆明学院第二届五次教代会暨工代会胜利召开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文图/何明松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0日 00:00:00

  3月15-16日,昆明学院第二届五次教代会暨工代会在办公楼D区三楼报告厅胜利召开。学校党委书记陈永明出席大会并讲话,校长黎素梅作年度学校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熊晶主持大会。
  郭华、董建华、马银海、沈凡、魏萍、王凡和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学校第二届五次教代会暨工代会正式代表、列席代表202人参加会议,共商学校改革发展大计。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中拉开序幕。
  会议分别听取并分组讨论了昆明学院年度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校院两级目标管理办法、绩效工资考核分配办法、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工会年度工作报告和书面审议了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
  会议经表决,通过了昆明学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决议。决议指出,黎素梅校长所作的《提升质量  深化改革全力推动学校工作再上台阶》的报告,全面总结了学校2018年各项工作,充分肯定了一年来所取得的突出成绩,特别是学校获批硕士学位授予单位,高质量完成审核评估,应用型示范高校建设三项工作,成绩显著。同意报告提出了2019年学校三项重点工作和五个重点任务。报告实事求是、目标明确、措施务实、催人奋进,进一步坚定了广大教职工凝心聚力深化改革的信心和决心。决定批准校长所作的工作报告。决议认为,学校2018年财务工作强化管理,开源节流,提高了资金筹措能力,整体运行状况良好,有效地保障了学校事业的发展;2019年财务预算安排合理、切实可行。决定批准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决议认为,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客观反映了二届四次教代会的提案办理情况和二届五次教代会提案征集情况,代表提案征集与办理质量进一步提升。决定批准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
  会议表决通过了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关于对《昆明学院校院两级目标管理办法(试行)》意见建议的决议、关于《昆明学院绩效工资考核分配办法》(试行)的决议。决议指出,校院两级目标管理办法制订科学合理,符合学校发展实际,校院两级管理体制和职责权限明确,具有较强的操作性。绩效工资考核分配办法体现了“讲求效率、兼顾公平、责酬相适、注重实绩”的分配原则和“分类考核、明确责任、重心下移、稳步推进”的工作要求,是符合学校实际的绩效工资分配制度,对于充分调动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进一步推进学校综合改革,切实提高教学科研质量、管理服务水平和办学综合效益,具有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

  会议表决通过了昆明学院第二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决议。决议指出,会议充分肯定工会过去一年的工作,同意2019年工会工作安排。决议认为,校工会经费支出既按时完成上级工会的经费缴纳任务,又保障全校教职工的福利支出,依法依规、合理使用。

  闭幕式上,陈永明书记发表讲话。他说,这次大会是在学校上下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学校十三五规划,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的会议。
  陈永明书记指出,会议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审议通过了学校工作报告和相关管理办法。各位代表忠实履职,反映广大职工意志,展示了主人翁良好精神。从各位代表积极为学校综合改革出谋划策,建言献策的行动中,从大家热烈的讨论和认真的思考中,我们感受到这次会议准备充分,学习文件认真仔细,领会精神准确全面,提出的意见、建议符合学校的实际。通过这次会议我们在原有基础上又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明确了目标。我们要勇于担当,善抓机遇,善作善为,扎实工作,确保完成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陈永明书记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改革的共识;凝聚发展的力量,谋划改革发展;集聚奋斗的精神,推动改革落地。切实做到增强改革的定力、增强改革落实的力度、增强改革的效率。

  陈永明书记希望,全体教职工要转时态,转语态,转状态,转心态,踏上昆明学院全面改革的新征程。践行敢于担当,不懈奋斗和不计困难,敢于创新的昆院人的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为把昆明学院建成全国知名、特色鲜明综合性应用型高水平地方大学的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
  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熊晶主持会议要求,全体参会代表,要深刻领会大会精神,及时宣传好、动员好、落实好会议精神和大会提出的各项工作任务,使学校改革措施落实见效。

  为期两天的昆明学院二届五次教代会暨工代会,在《咱们工人有力量》的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