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市委常委 副市长胡宝国到昆明学院调研学科建设等工作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文图/何明松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1日 19:15:37

7148F

619日,昆明市委常委、副市长胡宝国一行到昆明学院,专题调研学科建设发展、中国—上合组织青年交流中心建设、中高职衔接等工作,充分肯定学校办学成效,对学校人才培养提出要求。学校党委书记陈永明,校长黎素梅,党委副书记熊晶,副校长马银海等陪同调研并汇报学校相关工作。

6842C

黎素梅校长主持工作座谈会并汇报学校总体建设发展情况。她说,昆明学院作为昆明市唯一一所本科院校,肩负着培养地方所需人才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的职责。昆明学院的建设发展从组建至今一直得到市委市政府及上局主管部门的关心和大力支持。学校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按照学校“十三五”规划及发展目标,不断抓实内涵建设,着力推进昆明学院更名大学各项工作,不辜负市委市政府对昆明学院办学发展的期望。

马银海副校长在会上汇报了学校硕士点建设、硕士研究生招生及学科专业建设发展情况。

昆明学院中国-上合组织青年交流中心联络处、招生就业处,分别汇报了昆明学院中国-上合组织青年交流中心和中高职衔接等相关工作开展落实情况。

5EE81

胡宝国副市长在实地走访和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指出,昆明学院经过几年来的建设发展,取得了被社会各界和学生家长认可的办学业绩。昆明学院是昆明市唯一一所本科院校,是昆明市的一张名片,学校的建设发展与昆明市的经济社会发展息息相关,昆明市理所当然必须支持和帮助昆明学院建设发展,及时解决好昆明学院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胡宝国副市长要求,昆明学院办学要紧紧围绕昆明市经济社会发展、人才培养需求和产业布局来做好学科专业建设,瞄准云南省、昆明市经济发展战略所需,找准学科专业突破点,努力打造特色学科专业,不断提升办学质量水平,为昆明市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55FB6

最后,陈永明书记代表学校感谢胡宝国副市长一行到校指导工作。他说,胡副市长充分肯定学校工作,并对学校工作提出要求,为我们办好昆明学院增添了信心,同时我们也感到责任重大。陈永明书记表示,学校将按照胡副市长在调研中提出的要求,认真抓好落实,扎实推进更名大学各项工作,努力提升办学质量水平,为昆明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6A37C

会前,在校领导的陪同下,胡宝国副市长一行参观了昆明学院中国-上合组织青年交流中心,详细了解建设情况。

昆明市政府副秘书长史文洁,昆明市团市委书记郝国栋,昆明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方宁等领导和学校党办、校办、招生就业处、昆明学院中国-上合组织青年交流中心联络处、发展规划处、科技处、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