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学校召开2019年赴边疆基层就业毕业生代表座谈会

来源:招生就业处 作者:文/赵儒飞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1日 18:18:09

620日,学校在办公楼502报告厅召开2019年基层就业毕业生代表座谈会。校长黎素梅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副校长王凡主持座谈会。招生就业处负责人、二级学院分管就业的副书记和赴新疆就业的毕业生60余人参加会议。座谈会由王凡副校长主持。

48BB4

座谈会上,招就处主要介绍了学校今年毕业生新疆就业基本情况和近三年学校毕业生在新疆工作情况。近三年,我校毕业生在新疆工作发展前景比较好,大部分毕业生成为教学骨干,有的毕业生已经成为教研室主任、中心小学的校长或书记。今年我校毕业生新疆就业49人,即将走上就业岗位。

各学院副书记纷纷发言,向每一位毕业生送上祝福,鼓励同学们成为建设祖国边疆的弄潮儿,成为民族团结友好的使者;希望同学们不断学习,努力工作,把知识传递过去,把责任担当起来,为新疆发展稳定贡献力量,实现人生价值。

5FA88

毕业生积极发言,感谢学校的培养,感谢老师的辛勤付出。大家一致表示,将履行自己的承诺,坚定自己的选择,不负初衷,勇往直前;敢于吃苦,乐于奉献,扎根基层,服务人民,努力为新疆的发展稳定贡献青春和智慧。

黎素梅校长听取师生发言后,动容地说,大家的发言心潮澎湃,很受鼓舞。首先祝贺大家顺利毕业,并做出正确选择;其次,感谢同学们对学校培养的认可,你们今天的选择体现了学校立德树人教育成效。黎素梅校长对同学们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坚定信念,为自己的选择去坚守和奋斗,坚定自己心中的信念,走好每一步,就能做好每一件事;二是要学会明辨是非,要有政治敏锐性和坚定的政治站位,爱岗敬业,积极向上,理性思辨,做对社会有更多贡献的人;三是要有所建树,要奋斗、要付出,要得到社会认可,就要用心用情用力做人做事;四要健康平安,希望同学们工作后要加强锻炼,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去到异乡,远离父母,大家一定要增强安全意识,加强安全防范。希望你们取得成绩要多与母校分享,遇到困难要与母校倾诉,学校永远是你们的后盾。

王凡副校长主持会议并讲话勉励同学们,要做好吃苦的准备,要记住你选择赴新疆就业的理想与抱负,经历困难方有成就。同学们要有自信,“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同学们去新疆就业,要认真阅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这本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年轻的时候是怎么做人做事的,是如何奉献的。去基层工作不仅是一种成长,更是一种责任,希望同学们能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会上,学校领导还向每一位赴新疆就业毕业生赠送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