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熊晶副书记为联系学院及所在支部党员上专题党课

来源:体育学院 作者:文/叶燎昆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4日 16:20:14

621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熊晶以“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为主题,为联系的体育学院、音乐舞蹈学院及机关组织人事党支部全体党员上专题党课。

熊晶副书记以《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开篇,全面解读了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担负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

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工作大会精神”为指引,结合体育学院、音乐舞蹈学院在学校深化改革中遇到的一些发展问题,重点阐述了全国教育工作大会指出的9个“坚持”和培养3种人才的重要性。强调“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要求所有教师党员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做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和期望的“四有”老师,要求所有学生党员保持和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熊晶副书记的专题党课,逻辑性强,深入浅出,富有哲理,发人深思,鼓舞人心。专题党课强化了党员党性,指出了党员理论素养,为今后的基层党建、专业学科发展及组织、人事、学生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