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党委书记陈永明为全校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文图/黄青峰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1日 17:53:5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要求,加强党员干部政治教育,提高党员干部政治意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628日,学校党委书记陈永明在博文楼3D报告厅为全校党员干部上《提高政治站位,严明政治纪律,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专题党课。

陈永明书记紧紧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事关统揽推进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必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这个主题,从党员干部严明党的政治纪律的重大意义、高校党员干部严守党的政治纪律的现状分析和党员干部必须坚决做到严守党的政治纪律三个方面告诉广大党员干部怎样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陈永明书记指出,党员干部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是我们党的独特政治优势,是新时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现实需要,是实现党所肩负的历史使命的必要要求,也是高校立德树人的重要保证。

陈永明书记强调,政治纪律是“纪律之王、纪律之本”,是打头、管总的纪律,是纪律中的纪律、规矩中的规矩。全体党员干部只有在重大政治原则和大是大非问题上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同党中央始终保持高度一致,才能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保障。

陈永明书记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自身要严守政治纪律,同时要教育引导师生遵守政治纪律,要管理教育服务好广大教师,做好师生政治思想方面的引路人,做好践行和严守政治纪律的模范。坚持“用‘四个意识’导航、用‘四个自信’强基、用‘两个维护’铸魂”,保证党的教育方针得到全面落实。每一个党员干部都要把政治纪律视为“带电的高压线”,高度警惕当前的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刻认识其危害和根源,对照自查,立行立改,真正让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起来,做政治上的清醒人、明白人。

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机关党政部门科级干部以及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组织员共计300余人聆听了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