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我校召开2019年迎新生工作协调会暨7月份学生工作例会

来源:学工部 作者:文/欧阳明洁 图/崔春燕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7日 17:30:15

715日下午,学校在办公楼311会议室召开2019年迎新生工作协调会暨7月份学生工作例会,通报近期学生工作情况,安排布置2019年迎新生工作和暑期安全工作。学校党委副书记熊晶出席会议,副校长郭华主持会议。

会议对2019年迎新生工作进行专题研究和安排。学生处负责人对迎新工作方案作了说明,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依次对迎新工作的准备情况作说明,并提出工作要求。

会上,保卫处通报了近期校园治安情况;校团委对2019年暑期“三下乡”及暑期社会实践等工作作了安排,并提出了相关要求;学生处对辅导员职级评定工作、2019年辅导员获奖情况、假期学生留校工作、2019年各二级学院全民禁毒情况的报送、部分学院学生搬迁昆师路校区等工作进行了通报和安排。

郭华副校长要求,各部门、学院要高度重视、认真研究迎新工作,做到热情、周到、安全地接待新生;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做好迎新工作的细节对接,提前测试好相关迎新设备;整个迎新期间要做好学生的安全提醒工作,谨防学生上当受骗。

郭华副校长强调, 各单位要持之以恒抓好安全工作,重点要做好网络电信诈骗的警示教育,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要做好假期留校学生的教育管理和值班工作,及时处理学生中的突发事件。

郭华副校长要求, 学院要按辅导员职级评定要求认真落实好辅导员相应的职级待遇,保证学工队伍的稳定。

熊晶副书记最后要求,一是做好迎新工作和各项准备,对参与迎新工作的志愿者要进行选拔培训,增强服务意识;二是宣传部、信息中心、计财处要提前做好网络调试、测试工作,确保迎新各流程的工作有序进行;三是要组织开展好新生的入学教育工作,各学院要把专业教育作为重点;四是各部门要提高安全意识,强化安全教育。

党委宣传部、校办、教务处、计财处、学生处、研究生处、招生就业处、团委、保卫处、信息中心、后勤集团、校医院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党总支副书记共3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