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学校西南地区旅游和健康教育扶贫实验项目顺利结题

来源:旅游学院 作者:文/图 环绍军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9日 16:04:49

2019715日,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召开西南地区旅游和健康教育扶贫实验项目(简称西南项目)结项交流会暨乡村振兴专题报告会。会议旨在做好实验项目成果梳理,助推项目成果转化,服务高校参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行动计划。

交流会上,学校旅游学院田芙蓉院长代表课题组做了题为“大健康大旅游背景下昆明学院产教融合与昆明东川扶贫项目”的结题汇报。她从项目目标、项目成果、成果转化、经验体会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本项目构建了扶贫路径,规划了旅游健康项目,引导了专业建设,已经落地并实施的项目达到7个。

会上,启动了2049乡村振兴学院。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副主任陈建荣讲话指出,中心与社会各方面合作共同发起的2049乡村振兴学院建设项目,是服务高校参与乡村振兴行动计划的平台,创新人才、教育、科技、产业支持乡村振兴的机制,鼓励高校学生在乡村振兴的广阔天地中成长,鼓励高校教师将论文写在乡村大地上,深入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在乡村建设劳动、实践、实训、实习和创业基地,这也是中心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行动。

本项目从参会的31个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得了到会7位专家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