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云南省第十届学校体育舞蹈锦标赛(昆明赛区)在我校举行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2日 14:52:33


720日,云南省第十届学校体育舞蹈锦标赛(昆明赛区)在昆明学院开赛。来自昆明、玉溪、曲靖等地的中、小学和幼儿园,共1020余名选手聚集昆明学院比拼舞艺,展示校园体育新风采。获得本赛区前八名的学校或个人将有机会参加10月份在昆明举行的总决赛。

云南省第十届学校体育舞蹈锦标赛,共设普洱、大理、红河、昆明4个分赛区,各分赛区各组别前八名选手将进入在昆明举行的总决赛。本次昆明赛区共有1020余人参赛,参赛人次高达3056人次。

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体育舞蹈分会常务副秘书长、云南省学生体育协会体育舞蹈专业委员会主任、昆明学院音乐舞蹈学院体育舞蹈教研室主任田应娟教授介绍说,体育舞蹈可以塑造舞者挺拔的身姿、优雅的气质;带给青年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带来学生身心的健康发展,因而深受学校师生喜爱。云南省学校体育舞蹈锦标赛是省教育厅面向全省在校学生开展的体育舞蹈项目最高级别赛事活动。历经9届赛事的发展,今年第十届赛事更加成熟规范,参与学校积极性高,赛事从幼儿园到大学全学历段共8个组别,100余所学校参加。大赛之前,组委会安排了100余所学校体育舞蹈教师的培训,通过他们的带动,使云南省学校体育舞蹈水平更有整体提升。作为大赛承办单位,昆明学院将充分发挥体育舞蹈专业学科优势和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体育舞蹈分会主席单位的平台优势,竭力做好大赛各项赛事工作,确保大赛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