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主题教育】昆明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文图/何明松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0日 17:32:18

919日,昆明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及相关工作要求,对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学校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陈永明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省委第二十一指导组组长、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副主任(正厅级)童凤华到会指导并讲话。

陈永明书记指出,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弘扬党的优良传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的迫切需要;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强化党的宗旨意识,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实现事业跨越发展的迫切需要。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党的理想信念和根本宗旨,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发扬革命战争年代那种敢于战斗、不怕困难的奋斗精神,勇于战胜各种艰难险阻、风险挑战,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提高干事创业能力,把党的十九大绘就的宏伟蓝图和我校建设高水平大学目标任务一步一步变为美好现实。

陈永明书记要求,学校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一要聚焦初心使命,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二要聚焦根本任务,把握目标要求,扎扎实实开展好主题教育。三要聚焦教育效果,结合学校实际,狠抓主题教育重点工作落实。四要聚焦责任落实,坚持统筹兼顾,确保主题教育质量高、效果好。

陈永明书记强调,这次主题教育要求高,能否高标准、高质量组织开展好主题教育,是对学校党委、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的政治检验、能力检验和工作检验。我们要知责履责、担责尽责,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严肃认真的态度把主题教育统筹好、组织好、实施好,发挥好作用,抓好工作落实,做到压实工作责任,协调推进工作,强化严督实导,加强宣传引导。

陈永明书记要求,全校各单位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在省委第二十一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高标准、严要求、扎扎实实开展好主题教育,在“守初心”中铸忠诚,在“担使命”中显风骨,在“找差距”中补短板,在“促落实”中见成效,以钉钉子精神和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开展好主题教育,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童凤华组长强调,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的重大举措。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是搞好主题教育的根本遵循,我们一定要不折不扣落实。

童凤华组长介绍指导组工作职责任务和昆明学院开展主题教育准备情况时指出,昆明学院党委按照中央、省委部署要求,认真做好主题教育准备工作、先学先改工作。中央、省委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召开后,迅速组织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统一思想认识;及时启动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成立领导机构,制定工作方案,筹备工作会议,准备工作有序高效。制定的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体现中央精神、符合省委要求、符合昆明学院实际。

童凤华组长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部署要求,结合指导组工作职责,从聚焦根本任务抓好落实、把握“十二字”总要求抓好落实、紧扣“五句话”目标抓好落实、坚持四个“贯穿始终”抓好落实、强化领导带头抓好落实、党员干部要发挥引领作用、力戒形式主义抓好落实七个方面对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明确要求。

省委第二十一组副组长、省科学技术厅一级巡视员(原巡视员)赵志武,省委第二十一指导组成员邢成亮、王发文、陈宏宇、曾庆权;学校领导黎素梅、熊晶、郭华、董建华、马银海、沈凡、魏萍,学校原纪委书记王映平等近两年退休校领导,学校全体中层干部、教授代表、教职工党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间,省委第二十一指导组还参加学校正在组织的“我和我的祖国——聂耳母校昆明学院万名大学生‘青春告白祖国’主题活动”,参观了“昆明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园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