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主题教育】昆明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文/刘芳 图/张德华、周麒、赵雅玲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8日 11:46:46

927日,中共昆明学院委员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学习”开班仪式在学校3D报告厅举办。学校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陈永明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及专题辅导。学校党委班子成员、非中共党员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共270余人参加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学校党委副书记熊晶主持。

仪式开始,全体与会人员齐唱国歌。1949927日,全国政协第一届全体会议通过决议,将我校杰出校友聂耳作曲的《义勇军进行曲》定为代国歌,70年后的今天,我们齐唱国歌,向我们的校友——人民音乐家聂耳致敬,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激昂嘹亮奋进的国歌声中,昆明学院奏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的序曲。

陈永明书记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将用四天的时间进行集中学习,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坚定理想信念等8个方面以集中学习、专家辅导、分组研讨和现场教学、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等形式开展学习教育。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坚定性,增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自我教育和自我锤炼意识,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

陈永明书记围绕领导干部要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践行者,从永远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做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好老师、勇担使命,努力为昆院谋发展,为师生谋幸福三个方面对与会同志进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专题辅导。

陈永明书记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他指出,初心和使命贯通中国共产党人的历史、现实和未来,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承载着中国共产党人的责任与担当。我们要结合学校的实际,深刻认识和领会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用初心使命照亮逐梦征程,用实际行动诠释忠诚担当,更好的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全面落实在昆院这片热土上。

陈永明书记强调,高校领导干部,不仅要做一名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还要做一名师生满意的好老师。陈永明书记要求,全校的领导干部要自觉按照好干部要求加强修养、锻炼党性、提高能力。领导干部要始终坚守理想信念,锻造纯良的政治品格;要牢记根本宗旨,始终做到为民服务、为师生服务;要掌握科学领导方法,增强实干工作本领;要增强责任意识,敢于担当作为;要发挥优良作风,严守干净底线要求。

陈永明书记结合我校实际,提出每一位干部,每一位党员都要勇担使命,努力为昆院谋发展、为师生谋幸福。要自觉把昆院发展放在为党育人、为国家育人的大格局、大坐标上来审视、来谋划、来推进,为学校的发展、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要以学校综合改革为龙头,抢抓更名大学的机遇,抓实学分制改革;着力打造应用型示范院校建设;扎实做好硕士点建设,争创“双一流”高校。

熊晶副书记主持会议提出要求,希望大家认真领会,把陈永明书记的讲话精神实实在在地落实到各项学习任务中,在学习中要打好个人自学基础、抓好集中学习关键、用好学习教育成果;党员领导干部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拓宽广度“学懂”、挖深深度“弄通”、加大力度“做实”,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通过集中学习研讨交流,抓思想认识到位,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锤炼党性修养,努力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的目标;把学思悟践作为提升本领的根本,运用好学习教育成果,为下一步开展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出观点、谋思路、找方法、抓落实,努力达到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