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主题教育】昆明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召开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文/刘芳 图/何明松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7日 10:09:26

      116日,昆明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在办公楼三楼D区报告厅举行,传达学习中央、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总结学校主题教育成果、收获和启示,对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进行安排部署。学校党委书记陈永明对学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省委21指导组组长童凤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校长黎素梅主持。



陈永明书记指出,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持真学促深化、真信促消化、真用促转化、真改促优化,引导党员干部学到精髓、悟出信念、做到实处、改出长效。

陈永明书记指出,学校开展主题教育进一步提高了党员干部理论素养,进一步增强了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进一步强化了党员干部宗旨意识,涵养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动主题教育专项整治落地见效。

陈永明书记强调,提高政治站位,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是抓好主题教育的根本;加强党委领导,突出上下联动,是抓好主题教育的关键;加强分类指导,强化督促检查,是抓好主题教育的前提;干部主动担当,强化责任落实,是抓好主题教育的保障;挖掘红色资源,注重宣传引导,是抓好主题教育的有效措施。

陈永明书记要求,要持之以恒抓好理论学习,不断强化理论先导作用;要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落实,求真务实写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要建立和完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长效机制建设,推动制度创新。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要求,始终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以更大的尽头、更强的韧劲,创新的精神气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向党中央和省委交上一份不忘初心的昆院答卷。

童凤华组长讲话指出,昆明学院主题教育工作启动迅速、部署到位、推进有力,取得了良好成效,达到了预期目标,得到了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充分肯定。总的来看,一是组织领导有力。二是理论学习深入全面。三是调查研究直奔问题,实实在在。四是查找问题深入细致。五是整改落实认真负责,已见实效。同时,指导组还指出了我校主题教育存在的一些问题。

指导组还就学习贯彻中央、省委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进一步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提出了意见建议:一是持续抓好思想理论武装,不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二是善始善终抓好整改落实,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取信于广大师生;三是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推动党员干部永葆初心、勇担使命;四要着力抓好成果转化,把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动力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

省委第21指导组副组长赵志武及指导组其他成员,校领导郭华、董建华、马银海、沈凡等,全体中层干部、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学校主题教育指导组成员和部分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