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我校举行2019级学生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文/阎素素 图/张忠伟 张德华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7日 16:52:53

117日,我校在田径运动场举行2019级学生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学校党委书记陈永明,校长黎素梅,党委副书记熊晶,副校长郭华、马银海、沈凡、王凡,云南民族大学人民武装学院院长普卫明、副院长魏琳等领导出席大会。大会由郭华副校长主持。

军训汇报表演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全场肃立,迎国旗,行注目礼。学校20194128名参训同学在承训教官的精心指导下,以坚忍不拔、毫不松懈、永不服输的精神,克服困难,战胜自我,圆满完成军训任务。今天,他们严阵以待,以昂扬向上的姿态、最佳的军容军貌,时刻准备接受领导的检阅。

在激昂的阅兵进行曲中,陈永明书记检阅受训学生方队。同学们精神饱满,热情洋溢,随着陈书记响亮有力的“同学们好!”“同学们辛苦了!”的问候,受阅方队老师好!”“为校争光!的嘹亮口号响彻学校上空。

在分列式进行曲中,护旗方阵和来自十八个二级学院方阵代表的同学们士气高昂,以整齐的步伐、宏亮的口号、严整的军姿走过主席台前,以恢宏的气势,向各位领导和教官展示训练成果。

分列式完毕,军事训练科目汇报表演正式开始。警棍盾牌术方阵强悍有力,推击动作熟练、准确规范、连贯协调、节奏分明,警棍与盾牌攻防协调配合。女子匕首操方阵和男子刺杀操方阵队列动作精炼,整齐划一,声不断,声音嘹亮,气势如虹。拳术方阵表演了军队的传统拳术捕俘拳,动作刚劲有力,静如处子,动如脱兔,喊杀之中尽显男儿铁血本色。战术方阵以解救人质战术模拟将汇报表演推向高潮,他们以精准的指令执行、严密的组织配合、高效解救被困人质,展示了过硬的军事技能。军训花样团用队形变换出“昆明学院”、“20192023”、“党徽”、“中国地图”、“中国”等字样,画面整齐流畅,千人气势如虹,赢得阵阵掌声。参训同学还表演了手语操《国家》,演唱了《我和我的祖国》。

汇报表演结束后,熊晶副书记宣读了《关于表彰昆明学院关于2019级学生军训优秀集体、优秀个人的决定》。与会领导为内务优秀宿舍、军训优秀学员、优秀带队教官、优秀辅导员颁奖。经济管理学院2019级黑向婷同学作军训优秀学员代表发言。

黎素梅校长作总结讲话指出,大学生军事训练工作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进素质教育,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新人的客观要求,是围绕国家人才培养的长远战略目标和加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需要。在为期十四天的军训中,同学们体验了军营生活,增强了国防观念,学习了军人服从命令、听党指挥的优良传统和顽强拼搏、敢于吃苦的优良品格,展示出昆院人的精神风貌和风采,展示了青春的力量。

黎素梅校长要求,要继续发扬军训作风,进一步锻炼意志品质,把军人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正真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用坚忍不拔、毫不松懈、永不服输的精神,克服困难,迎接挑战,开创人生的辉煌未来。

会上,黎素梅校长为承训单位云南民族大学人民武装学院赠送锦旗。

学校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校长办公室、教务处、学生处、人民武装部、保卫处、后勤集团等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政主要领导、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带队辅导员和2019级全体军训学生参加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