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昆院战疫】学校开展教职工防疫工作培训暨学生返校疫情防控演练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文图/黄青峰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3日 16:08:10

    512日,学校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防疫工作视频培训会议和学生返校疫情防控演练,筑牢校园安全防线,确保师生健康,护航学生顺利返校。学校党委书记陈永明、校长黎素梅等校领导参加演练,副校长郭华主持培训会并对防疫工作作培训。培训会在办公楼502会议室设主会场,各二级学院设分会场。

培训会上,郭华副校长对学生返校报到工作方案作了详细说明,对学生返校后的校园管理工作作安排部署。他分别从统筹协调、信息收集、秩序维护、体温检测、查验材料、预检分诊、应急处置、氛围营造、舆情监控、应急通讯、行李消毒转运、报到流程等方面作了详细讲解并提出工作要求,要求全体工作人员全面掌握校园疫情防控知识、处置流程,熟练操作基本防控技能,严格执行相关工作流程和要求,落细落小各项防控工作,确保学生平稳顺利返校。

培训会后,陈永明书记、黎素梅校长率全体校领导、学校疫情防控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全体辅导员、全体班主任到学校大门入口、校医院等重点区域进行学生返校疫情防控现场演练。整个演练环节平稳有序、行动快捷、分工明确、措施得当、操作熟练,积累了疫情防控经验,全面提升了学校疫情防控能力,为学生即将返校复课提供安全保障,进一步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校领导查看预检区

校领导检查学生报到区

校领导检查留观隔离区防疫用品配备情况

入校前消毒扫码

各二级学院分别查验“一书一表三码”并注册报到

体温异常者复检分诊

进入宿舍登记

 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纪委办(监察 处)、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学生工作部(学生处)、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处)、老干部工作部(离退休处)、校工会、校团委、校长办公室、计划财务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教务处、国际交流合作处、招生就业处、保卫处、信息中心、图书馆、后勤集团、昆师路管委会综合办公室、实训基地管委会、校医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培训会;学校18个二级学院党政班子成员、辅导员、班主任及疫情防控相关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