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学校召开2020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文图/何明松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30日 18:13:10

529日,学校党委召开2020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2020年教育部和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安排部署2020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学校党委书记陈永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黎素梅主持会议,纪委书记魏萍传达上级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并安排2020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

陈永明书记讲话,从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新进展;认清形势,保持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定力;坚持严的主基调,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个方面全面回顾总结2019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陈永明书记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纪检监察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好上级会议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深入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

陈永明书记要求,2020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二要强化政治监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要严明政治纪律,确保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和学校重点工作任务落实;四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巩固深化作风建设成效;五要强化纪委专责监督,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陈永明书记指出,2020年是国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昆明学院全面深化改革、推进内涵提升、创建全国文明校园、持续推进更名大学的关键之年。在全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特殊背景下,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深刻认识学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指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贯彻落实到学校各项工作中去,以严的纪律、严的作风、严的管理,为推动学校建成“全国知名、特色鲜明的综合性应用型高水平地方大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魏萍书记在会上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及全国、全省2020年教育系统相关视频会议的主要精神,总结回顾学校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并对2020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魏萍书记强调,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各项工作重任上肩、压力叠加,对全校来说是一次前所未有的大考。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上级纪检监察机关和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知重负重、苦干实干,奋力书写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篇章,为坚决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战、疫情防控阻击战、决胜全国文明校园、实现“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提供坚强保障。

黎素梅校长就贯彻好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要求全校上下要明确学校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任务,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并贯彻落实到位。做到提高认识抓学习,明确职责抓落实,改进作风抓常态。

黎素梅校长强调,全面从严治党,关键在严、重点在治,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严明纪律作风,加强日常教育管理,带头在守纪律、讲规矩、立规范中养成习惯,在传导压力、落实责任、担当作为上形成常态,以党风正校风、改作风、促教风,振奋精神、团结干事、攻坚克难,为圆满完成学校年度改革发展各项任务,推动学校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障、纪律保障、作风保障,努力打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校园氛围。

会上,陈永明书记、黎素梅校长分别与各二级党委党总支党政领导代表签订2020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学校党委副书记熊晶,副校长郭华、董建华、马银海、沈凡等校领导,全体校纪委委员、机关管理服务部门全体中层干部、纪检监察部门全体同志、机关各支部纪检委员和廉政风险防控重点部门科级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二级学院、昆师路校区、图书馆、附属学校等单位部门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总支书记(副书记)、纪检委员等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