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省委教育工委调研组到校考察一流党建示范党组织创建工作

来源:党委组织部 作者:文/李贵平 图/何明松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3日 10:53:01

619日,省委教育工委一流党建示范党组织申报创建实地调研工作组第二组组长、西南林业大学党委副书记魏宏一行5人到校开展专项调研考察。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郭华,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经济管理学院、医学院等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郭华副校长介绍学校基层党组织设置情况及学校一流党建工作主要做法时指出,学校党委历来高度重视党建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上级工作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努力抓好党建工作基本功,筑牢思政工作生命线,纵深推进管党治党、全面从严治党,为建设全国知名、特色鲜明的综合性应用型高水平地方大学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党建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希望调研考察组对学校一流党建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魏宏副书记就此次调研的目的、主要内容、调研程序环节等有关事项作了说明。他表示,调研考察组将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党组、省委组织部关于高校党建工作有关要求和《中共云南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在全省高校选树创建第二批一流党建示范党组织的通知》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公平公正开展实地调研考察工作。

调研考察组以听取工作汇报、现场查阅资料、个人访谈等方式进行。对申报一流党建示范党组织医学院党委、经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学生第一支部进行实地调研考察,全面了解以上两个基层党组织制度建设、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建设、党员发展教育管理等基础党务工作情况及工作的特色亮点。与会人员还就不同高校基层党建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做法和经验进行了现场交流与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