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昆明学院脱贫攻坚定点扶贫工作连续三年获得省市通报表扬

来源:扶贫办 作者:文/扶贫办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4日 16:59:31

近日,云南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昆明市农村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分别对2019年定点扶贫成效考核情况进行通报,学校2019年度脱贫攻坚“挂包帮”定点扶贫工作均被省、市考核评定为“好”等次,受到通报表扬。自省市党委政府开展脱贫攻坚“挂包帮”定点扶贫成效考核工作以来,学校连续三年均获省、市考核为“好”等次。

2019年,学校党政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党委政府和省教育厅脱贫攻坚“挂包帮”定点扶贫和教育扶贫安排部署,依托学校相关院系(部门)、驻村工作队员、结对帮扶干部、学校合作单位等帮扶力量,单位包村帮扶、驻村队员驻村帮扶、干部结对帮扶三位一体,有机结合形成帮扶合力,充分发挥学科专业和人才优势,紧紧扣住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校地精准对接,密切配合,以扶志、扶智、扶业、扶策为帮扶重点,从对人、对户、对村、对乡、对县五个层面,通过精准调研和对接,精心设计帮扶项目,从教育帮扶,智力、能力素质提升帮扶,农业特色产业增收项目帮扶,基础设施建设帮扶、消费扶贫等方面, 对标对表,围绕“两不愁三保障”指标,开展和落实好扶贫工作项目,助力挂联地党委政府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学校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在上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按照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监管要求,继续顽强作战,不断加大帮扶力度,咬定目标任务,强化责任落实,稳定政策措施,分类精准帮扶,坚持不懈做好全面脱贫、巩固成果、防止返贫各项工作,为如期打赢脱贫攻坚大决战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