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昆明学院举行2020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文/高海玲 沈才舒 图/史东弘 张忠伟 王泽远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3日 17:33:42

73日,学校2020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体育馆举行。学校党委书记陈永明等全体校领导出席,机关各处室、各教辅部门、后勤集团等部门负责人,各院系党政负责人,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班主任,2020应届毕业生代表参加毕业典礼。

党委书记陈永明在典礼上致辞,他代表学校向2020届毕业生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向辛勤培育的老师和悉心养育的父母,辛劳付出的宿管阿姨、保卫人员和后勤师傅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亲切的问候。

陈永明书记指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校师生员工迎难而上,通过多种方式开展线上教学,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同学们学业的影响,最大程度推进学校事业的发展。学校附属医院20多名医务工作者不惧危险,勇于出征,奔赴湖北参与疫情防控,助力坚决打赢抗疫阻击战。学校干细胞技术应用研究中心的科研人员和老师们用科研成果为治疗新冠肺炎作出贡献。全体同学特别是毕业生积极配合、主动适应,保质保量完成学业积极就业。很多同学主动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积极加入各地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还有很多同学发挥自身专业特长,学以致用,为大家的居家抗疫生活带去正能量。点滴之行,汇成磅礴之力,同学们竭尽全力默默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用实际行动诠释出青年的担当。老师为你们点赞,学校为你们加冕!

寒窗数年,终需一别。送别之际,陈永明书记叮嘱同学们在未来修身养德,坚守理想,永远秉持厚德载物的本色,怀德自重,以德润身,做一个热爱伟大祖国、服务人民,追求真理,崇德敦行,内外兼修的人;在流俗的大潮中保持清醒,登高望远,坚守理想,炼就不忘初心的钢筋铁骨,铸牢坚守理想信仰的铜墙铁壁,绘就绚烂人生;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波澜壮阔的国家和民族事业中,无论是居庙堂之高,还是处江湖之远,都能保持家国情怀,自觉将自己的梦想与中国梦同心同向同行。

陈永明书记说,学校真诚欢迎同学们在疫情过后的任何一年,返校参加学位授予仪式,母校的大门永远为你们敞开!

副校长王凡宣读《昆明学院关于审定2020届全日制本专科毕业生毕业资格和授予学士学位的决定》。与会领导为毕业生代表及外国留学生颁发毕业证书,祝贺他们圆满完成学业顺利毕业。在学位授予仪式上,陈永明书记身着导师服,庄重地为每一位毕业生代表扶正流苏,授予学位。

2020届优秀毕业生代表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郑秋兰、学前与特殊教育学院陈婷、孟加拉国留学生帕润分别在会上发言,他们感谢母校悉心培养,为人生发展搭建舞台。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教授、院长段智毅、人文学院副教授陆惠云老师代表教师发言,向2020届毕业生表达了来自授业老师最后的殷殷期望。

最后,2020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不说再见》的音乐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