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昆院创文】美艺学院开展“倡导绿色环保理念培育健康生活方式”主题活动助力创建文明校园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文/党委宣传部 图/毛自斐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8日 08:38:23

73日,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组织师生在校园内开展“倡导绿色环保理念 培育健康生活方式”主题宣传活动,邀您一同力行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引导师生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增强健康理念、提升文明素养,养成健康生活习惯,自觉做文明生活的倡导者、时代新风的传播者、美好环境的捍卫者,文明校园的创建者、健康昆院的建设者。

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展示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师生创作的“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公益宣传展版、发放健康生活宣传页、现场讲解绿色环保知识、低碳环保我践行签名、与绿色生活同框拍照等方式向师生进行绿色环保、健康生活知识宣传。倡导师生树立节约意识,积极践行低碳生活,反对铺张浪费,拒绝过度包装;在生活中从节约一度电、一滴水、一张纸做起,养成简约适度的消费习惯。倡导师生树立绿色环保理念,积极践行绿色消费,主动参与垃圾分类,在日常消费中选购绿色、环保、可循环产品,减少使用一次性筷子、纸杯、塑料袋等制品。倡导师生养成健康生活习惯,出门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推广分餐公筷、看病网上预约等健康生活社会新风尚。

通过本次主题宣传活动,在广大师生中强化了绿色环保理念,增强培育健康生活方式意识。参与活动的师生表示,校园文明要从我做起,从绿色环保、健康生活方式做起,广大青年要争做新时代文明的倡导者、实践者,要将校园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活理念观潜移默化地传递到社会的方方面面,融入到每一个家庭之中,让绿色环保理念、健康生活方式的精神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