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学校召开“课程思政”学习交流会广泛听取意见建议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文图/史东弘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7日 17:36:37

    724日,学校召开“课程思政”学习交流会,对即将实施的《昆明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实施方案》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为学校全面实施“课程思政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学校党委副书记王文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王凡主持会议。学校各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院长,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处、招生就业处、研究生部、课程中心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王凡副校长主持会议指出,此次交流会的主要目的是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如何把课程思政元素镶嵌进课堂教学中,如何构建符合学校实际的课程思政特色体系,希望大家畅所欲言,积极献言献策。

会上,教务处对《昆明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实施方案》作了说明和解读,相关职能部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农学与生命科学学院等部门、单位作交流发言,结合思政工作、学科专业特点等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和思考,对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方案提出中肯意见和良好建议。

王文成副书记总结讲话要求,要全面深入学习领会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的新要求、新部署,系统谋划、统筹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和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建立完善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与课程思政教师及相关课程的融通联动机制;要进一步加强组织保障,建立完善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教务部门牵头、相关部门联动、二级学院落实的组织体系,努力打造课程思政立体格局;要进一步加强落实,牵头部门要修订课程标准、教学大纲,各二级学院要充分思考研究落实课程思政的具体措施;要加强师风师德建设,持续深化课程思政教学改革,逐步提升课程思政建设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