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昆明学院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文/刘芳 图/史东弘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30日 16:51:21

728日,昆明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5次集中学习,再次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学校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把学校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为早日成功更名大学,建成全国知名、特色鲜明的综合性应用型高水平地方大学提供根本保证。

学校党委书记陈永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学校全体党委班子成员参加学习。

陈永明书记指出,今天的集中专题学习,是学校党委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第二次集体学习。通过再学习再领会,目的是要深刻把握讲话蕴含的重大政治意义和深远战略意义,准确理解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把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五个抓好”的基本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到学校党的组织建设和学校教育实践中,把学校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为学校实现近期发展目标、长远发展目标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陈永明书记强调,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要坚持把党的领导作为根本保证。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强化学校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全面提升学校基层党组织办学治校的领导能力、治理能力。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抓紧补齐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的短板弱项,坚决打通基层党组织建设中的“最后一公里”。要坚持抓好学校党的组织制度建设,对照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条例制定符合学校工作实际的规章制度,发挥党委把方向、抓大事、谋发展的主体作用,切实把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贯彻好落实好。

熊晶副书记发言指出,党的组织路线是保证党在各个时期建设和发展的重要组织保障。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要不断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根本目的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要加强党的思想理论武装,突出思想引领,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学校基层党组织的建设关系着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质量,要严格做好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工作。学校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关系到学校建设发展目标的实现,要严格按照好干部的标准,选拔任用干部。

王文成副书记发言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强调坚持正确组织路线的极端重要性,中央政治局在关键时刻对组织路线进行集体学习意义重大。习近平总书记从“一个重点”、“两个着力”对新时代组织路线进行了深刻的阐释。尤其强调了思想政治建设在党的建设中的作用,理论武装在组织建设中的作用,对加强制度建设也提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建议,及时推进学校各基层党组织进一步学习“三个条例”,进一步加大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把干部工作和人才工作同步推进。

学校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集体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