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学校召开领导干部大会宣布省委决定 丁文丽同志任昆明学院院长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文/党委宣传部 图/史东弘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2日 16:56:11

811日,学校召开领导干部大会,宣布中共云南省委关于昆明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的任职决定。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老干部局局长晏淼出席会议并宣布省委决定:丁文丽同志任昆明学院党委委员、副书记、院长,免去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职务。

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杨林,昆明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申寿,昆明学院院长丁文丽分别讲话。学校党委书记陈永明主持会议。

晏淼副部长指出,省委高度重视昆明学院领导班子建设,对昆明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的调整,是从工作大局出发,从昆明学院事业发展需要和领导班子建设实际出发,坚持以事择人、事业为上,通盘考虑,慎重研究作出的决定。

晏淼副部长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贯彻省委的决定精神。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员工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定精神上来,以实际行动不折不扣贯彻执行省委的决策安排。二要加强党的领导,提升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能力。学校要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认真落实好、科学运用好民主集中制,规范议事决策范围和程序,不断提升议事决策的水平和效率。三要积极担当作为,全面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准确把握学校发展方向,抓好顶层设计,提升教学科研水平,主动服务地方发展大局。四要培育过硬作风,努力营造务实进取的工作氛围。长存忧患意识,牢固树立一心一意谋发展,一件一件抓落实,一步一步向前走的理念。以顽强拼搏、团结协作、严守纪律规矩的过硬作风,凝聚推动事业蓬勃发展的强大合力,不断普写新时代昆明学院建设新篇章。

杨林常务副书记强调,这次省委对昆明学院行政主要领导的调整,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学校领导班子建设的关心和重视,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坚决拥护省委决定。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员工,要讲政治,顾大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定和部署上来,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努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提高领导干部政治能力,不断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构建高校思政工作体系,建立思政工作长效机制。要坚持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努力书写昆明学院改革发展新篇章。以问题为导向,科学编制好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优化调整学科专业结构,深化教育教学综合改革,深入推进完全学分制改革;不断强化地方高校服务地方的理念,主动融入云南现代产业体系,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大力实施创新创业教育,为服务昆明、乃至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刘申寿部长表示,受连元书记和喜良市长委托,代表昆明市委、市政府坚决拥护省委、省政府的决定。对丁文丽同志担任昆明学院院长表示热烈欢迎和祝贺。昆明市和昆明学院从来都是一家人,彼此是共生关系,昆明学院发展的好,昆明的明天才会更好,支持昆明学院发展,就是支持昆明自身发展。昆明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加强对昆明学院的支持,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布局中,把昆明学院的优势考虑进来,把人才引进纳入到市里的统一规划。把昆明的产业链与昆明学院的创新链、人才链深度对接,开展产学研全方位合作,共同推动昆明学院朝着全国知名、特色鲜明的综合性应用型高水平地方大学的目标砥砺奋进,共同开创昆明的美好未来。

丁文丽院长表态发言:省委安排我到昆明学院工作,这是省委对我的信任和重托,更是省委对昆明学院发展的关怀和期望。岗位就是责任,使命就要担当,我深知使命光荣,更知责任重大,我倍加珍惜、倍加努力,不负重托,做到讲政治、重团结,讲学习、重理论,讲实干、重实效,讲纪律、重廉洁。我将以一颗感恩的心对待组织,以一颗进取的心对待工作,以一颗友爱的心对待同志。我将抓紧时间熟悉情况,积极转变角色,尽快进入工作状态,与永明书记一道,和同志们一起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践行明德至善、知行利物的校训,攻坚克难,进一步释放昆明学院发展的巨大潜能,为把我们共同热爱的昆明学院建成全国知名、特色鲜明的综合性应用型高水平地方大学而不懈奋斗。

最后,陈永明书记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和全校师生员工感谢省委、省政府对昆明学院领导班子建设、学校事业发的重视和关心,表示坚决拥护省委、省政府的决定,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对学校领导班子建设和学校改革发展提出的新要求和殷切希望,对丁文丽同志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陈永明书记表示,作为学校党委书记,一定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和省教育厅的要求,坚决贯彻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与学校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一起,全力支持丁文丽同志的工作。

陈永明书记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定精神上来,充分发扬昆明学院党政班子坚定团结的优良传统,紧紧团结和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凝心聚力、求真务实、攻坚克难,以更加昂扬的工作状态、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推进学校的改革和发展,努力把昆明学院建成全国知名、特色鲜明的综合性应用型高水平地方大学,不断谱写云南教育事业“奋进之笔”,以此回报省委省政府、社会各界和广大师生的关心和支持。

省委组织部干部三处处长李垠乐,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副部长彭义敏,云南师范大学党委组织部部长蔡金红,学校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处级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