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数学学院组织开展“学习时代楷模张桂梅 争做四有好老师”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数学学院 作者:文/施菲 图/周宇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2日 10:30:48

18日,数学学院党委在博识楼2103教室组织开展 “学习时代楷模张桂梅 争做四有好老师”暨“向张桂梅老师学习”主题党日活动,数学学院全体教师、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学生一支部书记施菲主持。

数学学院20211月主题党日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数学学院院长周兴伟同志领誓,全体师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随后,数学学院师生观看了数学学院16名师生党员赴丽江华坪女子高级中学开展“向张桂梅老师学习”主题党日活动的视频,视频中张桂梅老师组织数学学院16名师生党员与丽江华坪政府、教育系统、企事业单位优秀共产党员和女高师生一起重温入党誓词,接受红色女高特有的党性教育。短短二十分钟的视频,让师生们无不为张桂梅老师在平凡中铸就伟大的事迹所感动,周兴伟、线加玲、周宇、温一新、施菲5位同志从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结合数学学院到丽江华坪女子高级中学开展“向张桂梅老师学习”主题党日活动,分别谈了自己的学习收获,表示作为教师党员要以张桂梅老师为榜样,在教书育人和学校发展中做出积极的贡献;李万、李红梅、朱梦叶、吉皮木呷、张来、刘芳慧、何玉凤、余新月、杨光丽9名学生党员分享了到丽江华坪女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所学所获,表示要向张桂梅老师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分享学习结束后,学生一支部党员“第十五届云南省优秀大学生”王策辉同志和梅祖林同志重温了自己的入党申请书,在回顾入党初心时表示仍然激动不已,理想信念更加坚定,自我管理更加严格,分享了入党以来学习、工作上取得的成绩,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为共产主义事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努力。随后,数学学院党委为12月、1月、2月过政治生日的张来等7名师生党员颁发了政治生日纪念卡。主题党日活动第一阶段在全场合唱爱国主义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圆满结束。

第二阶段,数学学院全体教师在惟真楼1414会议室集中观看 “时代楷模”张桂梅同志先进事迹学习视频。教师们纷纷表示,要向时代楷模张桂梅老师学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树人先树魂,把思想政治建设和理想信念教育作为立校之本,用红色教育为师生铸魂塑形,始终把教书育人、立德树人作为自己的人生理想和奋斗目标,矢志不渝、执着追求,用实际行动书写着初心使命,为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永远奋斗的绚丽人生,学习张桂梅老师,争做四有好老师,为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奉献自己的一切。主题党日活动后,数学学院党委委员参加学习传达全省高校警示教育大会暨 “一把手”监督动员会精神专题视频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