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数学学院组织全体师生收看《张桂梅思政大讲堂》第二讲--《制度的力量》

来源:数学学院 作者:文/秦丽娟 图/施菲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3日 17:49:54

112日,数学学院组织全体师生收看由中共云南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主办,云南广播电视台承办的《张桂梅思政大讲堂》第二讲--《制度的力量》。

《张桂梅思政大讲堂》第二讲以《制度的力量》为主题,围绕“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五个方面,邀请董兴齐、邱月婷、张玮、叶勇、耿嘉蔚5位从战“疫”前线凯旋归来的优秀代表,用平实无华的语言亲述大爱与奉献,用感人至深的故事解读使命与担当,将伟大抗疫精神作为思政课最好最生动的教材,生动诠释了中国抗疫斗争所展现的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

数学学院师生收看后纷纷表示,抗疫斗争伟大实践再次证明,中国共产党所具有的无比坚强的领导力,是风雨来袭时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中国共产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得到了最广大人民衷心拥护和坚定支持,这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力和执政力的广大而深厚的基础。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充分展现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力量,充分展现了中华文明的深厚底蕴,充分展现了中国负责任大国的自觉担当。

数学学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数学学院师生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引导数学学院教师推动“课程思政”与“专业课程”的有机融合、协同育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艰苦奋斗精神、团结协作作风和勇于担当的品格,把学生培养成为有坚定理想信念、深厚爱国主义情怀、高尚品德修养、广博知识见解、具备综合素质和奋斗精神的社会主义时代新人。